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嵊州接访时强调 要善于做群众工作

  浙江日报嵊州7月19日电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嵊州一中下访接待群众,听取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丰潭水库管理处胡茂红等反映水库上游东阳市三单乡青石板加工企业存在污染隐患问题,要求环保部门加强检查整治。吕祖善耐心听完诉求后,与有关部门、地方负责人和信访群众反复商讨、协调,作出了依法处置污染问题、结对帮助三单乡走出一条环境友好型脱贫致富路子等决定,包括信访群众在内的各方面同志都愉快地表示一定把吕省长的要求落实好。

  新104国道通车后,三界镇学校区域的行人车辆明显增多,岔路口的安全隐患非常突出,供三界中学、镇中、镇小三所学校4700余名师生出入的文学路变得十分拥堵。三界乡南街村吴国灿等群众要求,加快建造文卫路,方便师生及群众出行。吕祖善要求嵊州市及时处理群众诉求,依法抓紧推进文卫路建设。

  北漳镇金兰村俞申强等上东水库移民提出水库移民扶持政策诉求,吕祖善等省市领导进行了协商,并与群众做了沟通,要求切实落实省里小型水库扶持发展政策,责成省水利厅等部门对有关问题调查核实,研究处置。

  接访结束后,吕祖善主持召开了信访工作座谈会。

  针对当前征地拆迁群众信访多发频发问题,结合对嵊州的典型案例解剖,吕祖善与大家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工作问题。他指出,征地拆迁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难点所在。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一是坚持科学决策,把是否有利于科学发展、是否符合广大群众根本利益和意愿作为征地拆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依法拆迁,包括拆迁主体、拆迁程序、拆迁行为和有关政策,都必须坚持依法规范,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文明操作,即使是依法拆迁,也必须文明运作,杜绝严重损害群众权益的行为发生,更不能不择手段;四是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归根结底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公开公正透明,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省有关部门和绍兴市、嵊州市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缙云双溪口乡服务性政府受群众欢迎
·李源潮: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李源潮: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浙江全省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召开 夏宝龙讲话
·浙江省召开会议部署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 赵洪祝吕祖善批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