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日报杭州7月29日讯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下午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强调,全省各地要认真吸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血的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吕祖善说,“7·23”事故救援善后工作要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用心、用情,一丝不苟、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伤员医疗救治、伤亡人员赔偿救助等工作。“7·23”事故使我们更加警醒,当前全省安全生产依然面临严峻形势。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吕祖善指出,隐患排查要细而又细。根据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我省将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我们要制定科学排查方案,突出重点,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确保不留死角。

  吕祖善要求,整治措施要实而又实。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运用好能耗、环保、安全等标准,倒逼企业调整结构、加强安全生产。对于违规超标的要依法依规整治,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产整顿,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该停用的要坚决停用,该取缔的要坚决取缔。一抓问题整改,二抓打非治违,三抓源头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出现全面好转。

  吕祖善强调,责任落实要严而又严。要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的责任,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要以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为抓手,加大问责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安全生产事故。只要是工作不尽职、不落实、不到位,即使不出事故也要问责,违法违规、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绝不姑息。不能因人事变动或工作调整影响、放松安全生产,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副省长毛光烈就下阶段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陈加元、葛慧君、王建满、郑继伟等出席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新区发生两起生产事故 两名职工身亡
·开关随时可以够到 不少电表箱存在安全隐患
·台州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情况通报:本地猪肉可放心吃
·高速路上货车车厢内席地而睡 搭乘货车无视安危
·嘉兴市高速路政开展运营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