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企业领袖峰会举行 吕祖善出席并讲话

  浙江日报报杭州8月4日讯(记者 嵇哲 施晓义)  2011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今天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并讲话。

  吕祖善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形成了一支规模宏大的企业家队伍。看到浙江企业发展的成就,我们无比兴奋;看到一代代企业家的成长,我们无比自豪;回顾过去的艰辛历程,我们也无比感慨。浙商群体是创业富民的优秀代表,是创新强省的主体力量,是“浙江精神”的重要创造者和生动实践者。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广大浙商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历史贡献,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吕祖善说,回顾成就,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要实现“富民强省、社会和谐”的“十二五”根本目的,浙江面临着人口资源环境制约的严峻挑战,面临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迫切需要,面临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压力。浙江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实现平稳、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广大浙商要立足建成百年企业,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吕祖善强调,围绕浙江发展面临的历史任务,希望广大浙商一要立足浙江、发展浙江。注重在省里提升发展,积极拓展省外空间,我们支持广大企业走出去发展,更欢迎在外浙商回浙江创业创新。二要立足创新,持续发展。创新发展模式,更加注重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科技创新,更加注重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推进管理理念创新,更加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走和谐发展之路。三要立足拼搏,奋斗不息。要继续发扬“浙江精神”特别是“四个千万”的浙商精神,通过几代、十几代,乃至几十代浙商的拼搏、奋斗、奉献、忍耐,努力为浙江创造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希望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再接再厉,在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再立新功,为全省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毛光烈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等出席会议。会议对浙江省“十大领军企业”、浙江省工业大奖“金鼎奖”获奖企业、浙江省企业家“终身成就奖”及2011年第十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并发布了2011年浙江省百强企业及制造业百强企业、服务业百强企业榜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经济“大象”级企业渐入佳境
·420名境外省外浙商奔赴舟山、衢州、丽水
·赚洋人的钱吉利最牛气 682亿营收海外占73%
·全国建设类职院在杭谈校企合作 专业人才变紧俏
·宁波江北区“四抓四促”推进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党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