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准备多一点、充分一点,做到不死人、少伤人

  8月5日下午,受“梅花”影响,温岭市石塘镇海域掀起巨浪。据新华社

  8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和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的视频连线中特地指出:“宁波的防台工作一定要准备多一点,充分一点,细一点,宁波的企业密集,市民密集,再加上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经历台风的正面登陆了,所以要特别做好准备”。

  吕祖善指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居民的转移,必须把居民转移到绝对安全的地方,宁可选择那些矮一点低一点的房子,但一定要保证建筑质量,保证大家的安全。

  “目前,舟山方向有1000多条渔船开往宁波的港口避风,怎么把这些渔船安置好,需要宁波和舟山方面协调好,要在台风来的时候,保证船上人员的安全。

  “宁波是一个化学品集中生产、储运的地方,所以要特别注意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的化学品,有必要的话,把这些危险化学品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不能因为台风带来的大风强降雨,造成次生灾害。而对安全没有把握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该停产的就要停下来。

  “台风‘云娜’来的时候,发生过高层建筑玻璃幕墙被击碎,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况,城市中的玻璃幕墙,还有户外广告的,都要严加防范。

  “还要注意城市内涝,像一些商场、仓库、粮仓,都有可能进水,需要专人负责。

  “临港作业方面,大吊机、无动力船只要特别注意,而像杭州湾大桥、舟山跨海大桥以及在建的象山港大桥,当风力超过十级的时候,就要关闭。

  “不管台风怎么走,四明山都会是暴雨中心,在那里的地质灾害怎么防范,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每个地方都要有责任人,我们省级机关工作组的人员,在明天下午5点之前会到宁波、舟山、嘉兴,一起抗台。”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向省长吕祖善汇报的时候表示:“不管台风路径怎么变,我们都要按照强台风在宁波正面登陆的要求来防备。”

  据省防指办统计,截至昨天18时,全省已转移人员和回港避风船只分别为206664人30733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武警杭州支队做好抗击“梅花”台风准备
·杭州市农业局:即日起农业防台救灾信息每日一报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台抗台中作用
·“梅超风”搅局七夕节塘栖活动暂避风头顺延到下周末
·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