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只能干洗的衣服被水洗 一般以洗衣费的20倍来赔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沈女士反映:今年6月,我把4件衣服拿到象王洗衣建国店清洗。7月初,我去洗衣店拿衣服,发现有一件衣服被洗坏了。8月初,象王的一位工作人员联系了我,但对方只同意把衣服拿去重新定型,并给予我一次免费洗衣的补偿。对于这一解决方案,我无法接受。

  衣服被洗衣店水洗后严重缩水

  今年6月,沈女士拿着4件衣服到象王洗衣建国店进行干洗。过了几天,沈女士去洗衣店拿衣服,检查后发现有一件冬衣的袖口没有洗干净,当时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为沈女士重新再洗一遍。

  7月初,沈女士再次去洗衣店拿衣服,“因为衣服是装在袋子里给我的,我就直接在袋子里检查了一下,没有把整件衣服拿出来。”沈女士说,回家后,想把衣服拿出来晾晒,但发现衣服明显小了很多,已无法穿着。于是沈女士马上向洗衣店反映了情况。而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处理问题的负责人不在,但会把情况向她反映,让她和沈女士联系。

  “8月15日,我接到负责人吴经理的电话,对方表示可以通过定型处理,把缩水的衣服还原,并给予一次免费洗衣的补偿。”沈女士说,以前在别的洗衣店也碰到过衣服缩水的问题,试过用衣服定型处理的方法,但效果却不理想。

  沈女士说:“衣服是2009年12月在大商场花900多元买的,因为衣服规定只能干洗,而象王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大品牌,所以我才会拿去让他们清洗,但现在因洗衣店的失误,才穿过一次的衣服就这样报废了,我认为象王应该给予自己一定的补偿。”

  消协:一般以洗衣费的20倍来赔

  8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人吴经理。吴经理解释:“沈女士拿来的衣服经过干洗后,却无法完全把污渍清洗掉,而水洗比干洗效果更好,所以工作人员才会把衣服有污渍的部位进行水洗。但在洗涤过程中,难免会有别的部位被洗到。至于缩水的衣服,通过定型处理后,是可以还原到洗前样式的。而且衣服还原后,可以免费再清洗一次,如果清洗后还是有问题,那我们可以协商赔偿问题。”

  对此,下城消协的国副秘书长说:“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洗衣店把本来只能干洗的衣物进行了水洗,从而造成衣物缩水或影响衣物以后的使用,那消费者可以根据《浙江省洗染服务业经营规范及消费争议处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如送洗的衣物没有保价,当消费者无法提供购衣凭证时,可按洗衣费用的20倍进行赔偿。当然消费者也可按洗衣店的方案,把衣物进行定型处理,如衣物无法还原到洗前的样式或消费者对还原后的样式不满意,那么消费者也可以要求洗衣店进行赔偿。”

  对此,沈女士表示要考虑清楚后再做决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朱荣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能hold住这衣服的不多 揭秘袁莉透视装事件内幕
·儿子收衣服时从四楼坠落 打工夫妇为救儿沿街乞讨
·“满3000元减600元”…… 家居建材“当”衣服卖
·14岁男孩收衣服时不慎从四楼坠落 危在旦夕
·下水游泳衣服裤子不见了 岸边“沙滩鼠”多起来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