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试点学校的校车9月5日开通 学生进校不用穿马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9月1日杭城中小学正式开学了,但这段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校车计划”和市区小学生上下学时间调整方案依然没有确定。尤其是后者,市教育局三缄其口,在最终方案没有敲定前,不愿意再透露半点消息。

  倒是“校车计划”的事情,由于执行也是迫在眉睫,8月31日,西湖区和拱墅区相关部门再次召开会议,进行细节讨论。

  省教科院附小校车

  计划走半山路——320国道——笕丁路

  拱墅区的省教科院附小是“校车计划”的试点学校。昨天上午,拱墅区多个部门聚在一起,商议了省教科院附小开通校车的路线。与会的省教科院附小校长周德勇说,公安、交警已经多次到现场勘察,一致认为,杭钢健身中心作为校车上车点相对更安全、更方便。

  校车行车线路遵循“两点一线直达,中间不停”,意思是接送一次性完成,中间不停,半道不上人。校车计划走半山路——320国道——笕丁路,这个线路是绕了个圈的,因为道路在整修。

  校车暂定由杭州公交公司提供50座的金龙大巴,目前行车路程约7公里,时间15分钟左右。周校长说,道路整修完毕后,时间会更短。至于费用,他说不高于学生们坐公交车的价格。

  上周,省教科院附小开过一次家长会。当时,有300多名家长报名要求让孩子坐校车,这两天学校会再次召开家长会,确定最终需要校车的学生人数。省教科院附小预计需要三辆公交车作为校车,每辆车配备专门的老师,保障学生的安全和校车接送的顺利。

  西湖区表示,他们将与拱墅区同步时间执行“校车计划”,而作为试点的转塘小学也在等待方案的最终确定。

  西湖区教育局表示,昨天下午的会议,对之前拟定的方案进行了微调,主要是将校车的停靠站设在学校校门这边,这样学生不用穿马路进校,更保证了安全。现在转塘小学有近80位家长表示,孩子需要坐校车上下学。但转塘小学暂时不考虑低段学生坐校车。

  试点学校的校车将在9月5日开通

  目前,两个试点学校的校车方案已经上报到市政府。两校的校长均表示,校车一旦开始行驶,希望家长们能给予配合。因为校车座位有限,需要留给“有需要”的学生。另外,校车的出发时间是统一规定的,不能因为一两个学生迟到耽误大部分同学上课。

  据了解,试点学校的校车将在9月5日开通。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自行制定的校车方案,今天正式开通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申屠文婕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