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辞任感言:祝愿浙江更美好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 吕祖善在辞任浙江省省长之时,在有关会议上百感交集,惜别浙江,祝愿浙江明天更美好。

  他深情地说,浙江这些年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在中央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而我有机会在浙江工作,能亲身参与和见证浙江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尤其是在新世纪为推进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现在我已到了省长任职年龄界限,离开省政府领导岗位。对此我早有思想准备,也感到很愉快。说老实话,这对我也是一个摆脱。回首往事,甜酸苦辣,风风雨雨,难免有百感交集的心情。

  一是感谢。首先感谢浙江人民。浙江是我童年生活的地方,我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43年,其中在浙江工作37年。可以说,是浙江的山山水水哺育了我,浙江父老乡亲的勤劳智慧感染了我,浙江干部群众的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激励了我。正是浙江人民给了我干工作的最大信任和支持,正是浙江大地给了我干工作的最大勇气和平台。我十分幸运能够在浙江这方水土干上一辈子!

  我永远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我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1983年被提拔为省机械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并在1995年走上省级领导岗位,是党给了我一切。我也十分感谢到省里工作以来碰到这么多好书记、好班长、好领导,从李泽民书记、张德江书记、习近平书记到赵洪祝书记。特别是我任省长9年来,省政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近平、洪祝两任书记把方向、管大局,使各方面形成了合力,为省政府依法履行职责创造了良好环境。

  我还要感谢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同志们和广大干部尤其是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帮助、理解乃至宽容。说实在的,能够和大家长期共事,是我一生中难得的缘分。与同志们和谐共事的点点滴滴,我永远难忘!

  二是欣慰。我出生于普通家庭,虽然成了高级领导干部,但根子还是平民百姓,所以能实实在在为浙江的父老乡亲做一些事,是我最大的心愿。在任省长期间,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一些对浙江长远发展有益的事,做一些让浙江老百姓得益的事。可以说,这些年我做了一些想做的事,也做成了一些想做的事。比如,花力气破解能源、资源和交通等发展瓶颈,花心思抓了统筹城乡、海洋经济、欠发达地区和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来拓展发展空间,花心血解决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等民生问题。最大的欣慰是,浙江这些年尽管遇到了这样那样的挑战和压力,尽管发展方式转变的任务还相当艰巨,但全省上下逐步形成共识,经济开始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历届省委省政府创造出来的浙江模式这一最大的精神财富,在我们手中得到了继承、丰富和发展,仍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我为自己在省委领导下做了一些打基础的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三是无愧。这些年虽然很辛苦,但问心无愧,感到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记得当年我当省长不久,朱镕基总理送过我一句话:“要做事,不要做官。”我确实按照这句格言要求自己。心无旁骛,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只要对浙江发展有利的,对老百姓有利的事,我都义无反顾、尽心尽职去做,从不考虑自己的得失和影响。我的能力水平有限,工作也有不少缺点,包括脾气容易急躁,有时对人批评比较严厉,但我出于公心,对事不对人,说实话、干实事;对待干部公道正派,我从不拉拉扯扯、亲亲疏疏搞小圈子,既严格要求,又真心爱护和关怀,所以心里很坦荡。至于我在工作中存在的欠缺和不足,我想后人可以把它作为教训来汲取。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领导干部的新老交替是必然规律。我一直以来都认为,后人总比前人更聪明。夏宝龙同志经过多岗位锻炼,对党务、经济、政法等工作都很熟悉,积累了丰富的领导经验,所以相信夏宝龙同志一定能在新起点上,把省政府的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好。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一茬接着一茬、脚踏实地地干,不折腾、不反复,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作为一名有45年党龄的领导干部,虽然我退出了省政府领导岗位,但会继续关心浙江的发展,学习到老,奉献到老。

  衷心祝愿浙江各项事业繁荣进步,衷心祝愿浙江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