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阳义乌两汽车销售店为推销竟买卖假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现在,各种汽车品牌市场竞争激烈,而东阳某品牌汽车销售店,为多促销车辆,竟然做起了买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违法勾搭。记者昨从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该所民警的全力侦查,目前,东阳、义乌两汽车销售店的3名犯罪嫌疑人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处以刑事拘留。

  使用假证露馅

  今年8月份,东阳市运管所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开展道路运输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并派出28名执法人员与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交警大队组成了7个联合检查组,分别在东阳市区、歌山、怀鲁、虎鹿、横店、马宅、湖溪等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道路运输隐患联合整治工作。

  8月18日,联合检查组在诸永高速马宅出口处排查过程中,发现浙G801×厢式小货车司机使用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涉嫌假冒的嫌疑,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的黄某展开询问、调查。据黄某交代,他是在东阳某品牌汽车销售店买车的地方,花了1000元钱买了这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黄某说,他是去年在某品牌汽车东阳销售店购买了这辆车,由于是厢式货车,驾车时就必须要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否则会被执法部门查扣。

  当时,东阳销售店的负责人陈某告诉黄某说,在他那里也可代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保证是真证,但前提条件是必须提供驾驶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4张本人照片和1000元的办证费用。整个证件办理过程花了一个月时间,在去年8月底黄某在该销售店拿到这本从业资格证件。

  “从销售店拿到证件后,一直以来我认为这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真证。被查后,执法人员通过辨认、登录交通部道路运输证件信息查询系统查询,说我使用的是假证,当时我还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但执法人员又通过与江西省景德镇公路运输管理处查询后,确认是假证,我才知道上当受骗了。”黄某说。

  警方查处假证网

  为查处假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来源,东阳市运管所将查扣使用假证的黄某的资料移交给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立案侦查。

  通过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的全力侦查,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日前,公安机关分别对东阳某品牌汽车销售店的负责人陈某、义乌某品牌汽车销售店的负责人张某、前义乌某品牌汽车销售店营业员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处以刑事拘留。

  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的民警应冠峰告诉记者,在整个案件的侦查过程中发现,东阳某品牌汽车销售店的陈某为多售车,与义乌某品牌汽车销售店负责人张某商议为买车人代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张某表示可代办,找了该店前营业员蒋某商议买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之事,议定每本价格为1000元,所得利润3人分配。

  于是,蒋某找到流动办假证的人,并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内,一手交钱,一手交证,证件印章为江西省景德镇公路运输管理处。

  使用假证人受处罚

  在侦查过程中,根据使用假证件黄某提供的情况,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又顺藤摸瓜,侦查出某品牌汽车销售东阳店在购买车辆时,为车主张某和周某代办了假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目前,两人的假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也已被警方收缴。

  据介绍,按照规定,要经营货运业务运输,必须要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而要取得从业资格证,必须经过学习、培训、考试等过程。

  黄某等人没有从业资格证开车又怕被查,为图方便,不仅1000元钱打了水漂,还要受到交通运管部门2000元的违法违规处罚。

  据金华晚报 记者 胡灵敏 通讯员 王永平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从苏州租轿车赶到东阳 他们以推销游戏卡为名盗窃
·借故帮忙博同情 推销手段升级让两个好心姑娘上了当
·世界顶尖汽车销售大师 昨在宁波大剧院专场演说
·先推销后订货 老掉牙的骗局卷走40万元货款
·假冒“新科”电话推销低价“苹果”手机 消费者上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