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强调:毫不松懈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

赵洪祝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浙江分会场强调毫不松懈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扶贫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政策,全力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确保“十二五”时期区域扶贫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确保人群扶贫各项目标如期完成。

  省委常委、副省长参加了浙江分会场的会议。

  赵洪祝指出,在“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中央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意义重大。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这些年来的扶贫开发工作,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开发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越是经济发展、越要重视扶贫工作”的理念,“扶贫开发是每个地方的长期任务”的理念和“将扶贫开发融入到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洪祝强调,今年是实施《关于推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政策的开局之年,明年是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的收官之年。做好今明两年的扶贫开发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当前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确保“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推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支持政策全面到位,确保对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的各个项目顺利实施。要按照中央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和汲取省内外和发达国家的扶贫经验,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开发工作。要抓紧研究扶贫开发思路,明确新一轮扶持低收入农户政策框架;切实加强扶贫开发队伍建设,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各个环节有人做有人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对话省委书记赵洪祝 谈浙江民企解困(图)
·赵洪祝等省领导参观省农博会绍兴展示区
·农博会名品荟萃客盈门 赵洪祝夏宝龙乔传秀李强等参观
·农博会名品荟萃客盈门 赵洪祝夏宝龙乔传秀李强等参观
·中央纪委督导检查组来浙检查 赵洪祝主持汇报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