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气能热水器太吵 邻居反映嗡嗡响吵得睡不着
工程师建议提前几小时洗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2月6日8:42,杜女士来电:我邻居家装了一台空气能热水器,就放在两户之间的平台上。空气能热水器不像一般热水器,它是整天一直运作的,嗡嗡嗡的回声很大,吵得我们没办法睡觉。快报能不能想想办法?

  杜女士家住城南某小区的20层,一梯两户,中间隔着约三米宽的平台。一年前,对门邻居在平台上装了一台空气能热水器。

  “这种热水器的模样大小跟电冰箱差不多,发出的噪声也很像。”杜女士说,“因为夏天不太用热水器,所以之前都没发现有噪声。现在天冷了,邻居的空气能热水器天天开着,晚上也发出类似电冰箱或者空调制冷时的‘嗡嗡’声。吵得我们全家没法睡觉。”

  12月6日,记者未能与杜女士的邻居取得联系,热水器的具体品牌也不确定。

  专门制造空气能热水器的中广电器公司工程师陶先生说:“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与空调相似。空调是把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室外,空气能热水器则把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水里,从而对水进行加热。”

  陶工程师说,空气能热水器的噪声主要来自压缩机,其功率比空调压缩机更大,噪声也稍大。出厂检测的噪声约为50—55分贝。但为了降低噪声,厂家会对压缩机进行封闭式处理,还会在热水器外壳内覆盖一层吸音棉。能接受空调噪声的用户,一般也能适应空气能热水器的噪声。也许是杜女士邻居家的热水器压缩机损坏了,造成异常噪声。

  除了压缩机的因素,空气能热水器安装不当,也会产生噪声。

  “最常见的安装问题是外机没有水平放置,导致运行时工质铜管与外壳发生磕碰,产生共振,或导致机箱内的风扇磕碰,产生不良振动。共振产生的噪声更刺耳,传播范围更大,最容易干扰居民生活,但安装问题比较容易解决,只要稍加调整就好。”

  另外,杜女士常被噪声打扰,可能还与邻居的用水时间段有关。

  陶工程师说,家用空气能热水器一般为200升水箱,冬天只需3到4小时就能加温完毕,之后就自动停止工作。热水被用得差不多后,压缩机才会重新运转,发出噪声,估计邻居习惯在睡前洗澡,所以热水器才总是在夜间加温,影响杜女士家休息。

  建议杜女士和邻居商量,先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检查,看看到底是机器问题还是安装问题,市区的许多家电维修点都能提供空气能热水器检修服务。如果是正常噪声,安装位置也不好更换,可以和邻居商量是否能调整用水时间,提早几个小时洗澡,杜女士全家就能睡个安稳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陈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