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正在连线 正文
浙江新昌3万学生寒假“抢”做“消防作业”

  浙江在线杭州1月10日讯(通讯员 余昌龙 裘红霞)1月9日下午,新昌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将印有火场自救常识漫画、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网址、家庭消防安全检查备忘录、家庭火灾逃生示意图绘制区等内容的折叠式消防有奖贺年卡送到该县南明小学,学生们争相索要,一再表示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过上一个别样的寒假。

  随着寒假临近,假期安全成了社会焦点,新昌县消防大队针对近几年国内外中小学校火灾频发和伤亡惨重的特点,从消防宣传“特”字上做文章,把寒假作业与消防安全结合起来,联合教育局开展集趣味性、娱乐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小手拉大手,共同学消防”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将编印的3万消防有奖贺年卡发给全县各中小学校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的手中。消防有奖贺年卡以“宣传逃生自救方法”为主题,长度不仅是一般贺年卡的3倍,而且还有两次对奖机会,更重要的是能让广大学生与家人一起轻松地学到消防知识。

  “往年寒假作业总是一个人完成,今年可不一样了,与爸爸妈妈一起查找自家火灾隐患和绘制家庭火场逃生示意图,而且还有两次抽奖机会呢。”新昌县南明小学的杨翼小朋友说起今年寒假的“消防作业”兴奋不已。

  据悉,从1月9日开始,3万张印有消防知识的贺年卡将在寒假前送到全县各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的手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给学生布置“寒假作业”,切实发动中小学生参与“清剿火患”战役,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努力为“山城”安全筑起了一道屏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