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国门卫士 正文
温州机场边检站“三化三打造”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针对春节期间出入境旅客流量大、边防检查任务繁重的情况,浙江边防总队温州机场边检站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三化三打造”措施应对春运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快速顺利通关。

  一是精化人员配备,打造便捷空港。通过岗位职责再学习、再明确,精化人员配备,提高官兵多岗多职能力,抽调更多警力负责执勤现场引导和管理工作。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旅行社和商务调度等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为旅客服务。同时,主动向旅行社了解组团情况,并充分发挥API预报功能,了解旅客流量信息,预留机动警力,根据现场实际,针对旅客人员动态加开通关通道。

  二是细化服务环节,打造温馨空港。为顺应服务对象新需求,温州机场边检站将主动、热情的服务进一步延伸。一方面安排了会说温州方言的检查员负责全程引导,以应对大部分老人只会说温州方言而听不懂普通话的情况。另一方面,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新年祝辞和公安部十二项便民措施,竭力营造文化氛围浓厚、服务温馨的通关环境。

  三是强化口岸管控,打造平安空港。春节期间人员大进大出,历来是口岸管控重要节点,旅客大幅增加,口岸管控难度大,对此,温州机场边检站针对春节旅游高峰的特点,在单位内部开展了有关“涉恐人员闯关、持伪假证件通关”等方面情况的预案演练,打有准备之仗,确保口岸的安全稳定。与此同时还这个站还组织执勤人员对执勤执法业务进行了集中培训,对边检法律文书的制作程序进行了规范,有效提高了检查员执法办案能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