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四季青街道元宵节送汤圆 爱甜食的九旬老人吃两碗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钱玲 顾建娜)元宵节吃汤圆,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今天一大早,杭州四季青街道三叉社区的志愿者就早早地开始忙活开了,买糯米粉,揉面,自己动手包起了汤圆。

  志愿者张学梅说,社区养老院里有近20位老人,每年元宵节社区都会为老人们做点好吃的,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牙口不好,志愿者准备了红豆沙馅,很软,容易消化。

  因为是吃饭时间送去的,怕老人吃撑了不消化,志愿者给每位老人分了两颗汤圆。

  已经94岁的祝培泉是养老院里年龄最大的老人,别看他年纪大,可喜欢吃甜食啦,自己的一碗“呼啦”就吃光了,还把自己老伴的那份也吃了。老伴回来就不乐意了,说怎么我比人家的要少,惹得志愿者们都笑了。

  据悉,元宵节当天,四季青街道的五福社区、钱杭社区、运新社区等社区都有给社区居民和老人送汤圆,除此之外,还有猜灯谜、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绍兴电力光明服务队保障书圣故里元宵灯会(图)
·绍兴出动455个检查组“清剿火患”保元宵平安
·象山消防官兵龙年秀“龙舞” 给力“清剿”迎元宵
·今天雨水"闹"元宵冷空气踩点来"贺" 真正的春天还远
·巨型灯笼大闹嘉兴"鳌山灯会" 游客带火"美食经济"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