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企大走访
 
乐购杭州德胜店凌晨陷入火海
 

【导语】:2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文二西路世纪联华超市面包房起火,无人员受伤。2月29日凌晨1点半,德胜路乐购超市底层一家小店铺起火,火势顺着广告牌,烧到了超市内部,幸亏火灾发生在深夜,不然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两起火灾敲警钟
公安消防部门展开大检查

 

  针对这段时间的两起超市火灾,3月1日起,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大检查从1日起至3月15日,力图消除商场、超市的火灾隐患。
   然而在检查过程中,商场超市暴露出的消防问题不少。 [详细]

 

杭州德胜乐购超市火灾之后 消防发出暂停营业通知
  昨天,消防依法对超市发出暂停营业的通知,待消防调查完毕,出具《火灾认定书》后,超市才能恢复营业。[详细]

·
超市防火把好5道消防门
·
乐购超市今凌晨1:25突发大火 21辆消防车现场扑救
·
世纪联华超市华商店受火灾污染食品被销毁

着火了,检查了,下一次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一章第二条明确规定,消防工作应由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超市作为消防重点监管单位,有责任做好每一个安全细节,而不是面对检查临时抱佛脚,没了检查就松懈。
  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不要看到消防检查而临时抱佛脚,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消防隐患怠慢不得啊!

 

  火灾隐患,怎么防?
安全是自己的事,别人管不着
是公共安全,要严查严管严罚
有关部门要积极管理严肃执法


2012年03月02日
第32期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