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3月31日你会熄灯吗?浙江发出"地球一小时"行动倡议

  浙江在线杭州3月30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邵甜)明晚20点30分到21点30分,哪些地方会熄灯呢?

  熄灯后,有环保材料的点亮活动,有烛光读书会,还有不插电乐器演奏,这样的精彩,你想不想见证呢?

  31日,是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在我省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将同时举行“地球一小时”行动。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

  省环保厅向各地环保部门及社会公众发出倡议书,倡议市民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时时提醒自己,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拔掉不需要的电源。

  明晚的活动会很丰富,网友们可提前留意一下——

  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在朝晖校区里举办“地球一小时、运动不解释”主题活动,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设立欢乐体育运动项目,如垃圾箱投篮、障碍运球赛、跳大绳等,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将在现场带领大家做运动。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环保志愿者与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在雷锋塔下广场举办不插电乐器演奏会,已邀请乐队,并点亮用环保材料做成的“60+”字样,共同见证雷峰塔熄灯。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环保志愿者对全校20幢宿舍楼所居住的学生进行宣传,让他们支持“地球一小时“行动,并在规定时间内熄灯,利用寝室的灯光,摆出“60+”字样,并举办小型音乐会。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环保志愿者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与社区联合组织烛光联谊会、烛光读书会。

  新闻链接:地球一小时在浙江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杭州于2009年正式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活动当晚引起了极大反响,据杭州市电力局的数据显示,当晚20时30分,杭州市全社会用电负荷为462万千瓦,20时30分至21时30分间,用电负荷基本保持在458万千瓦,前后相比减少了4万千瓦,相当于关闭了40万个100瓦的灯泡。

  温州市人民政府于2010年正式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并于活动当晚江心屿景观灯、温州电力局办公楼景观灯、温大部分教学楼的灯光都予以关闭,以支持此项活动。

  宁波、绍兴、湖州、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9个城市都于2011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