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台州男玩微博自杀秀
  【导语】你玩微博吗?看到微博上有人说要自杀,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劝阻?转发?报警?最近,台州黄岩有个19岁的男孩,凌晨发微博上演了一出自杀闹剧,惊动了上千警民。
19岁台州男孩上演微博自杀秀 惊动上千警民
凌晨微博上出现一张血淋淋的割脉照片
  4月4日0点29分,微博名为“小X”的网友发了条微博“当你发现我已不在人世……”
  5分钟后,这名网友又发了条微博:“我该怎么做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样对吗?”,文字后发了一张手部的特写镜头,手腕处被割开,殷红的血从伤口涌出,滴在桌面上,触目惊心。[详细]
微博被转发上千次
民警和网友劝阻男生自杀
  民警看到小X的微博后,通过微博@小X,但对方一直没有反应。
  小X的微博很快被转了1000多次,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公安的报警服务台也接到了数十名热心网友的电话。
  其中一个电话还是北京的一个演艺界知名人士打来的,他希望能通过警方与小X联系上,要劝他立即停止自杀行为;浙江艺校的一位老师得知小X喜欢艺术,也希望劝小X珍爱生命。[详细]
我没事啊警察叔叔
折腾两小时竟是场恶作剧
  凌晨2点左右,小X开始在微博上作回应:“我没事啊警察叔叔,割了点死不了的。”
  凌晨3时许,网友在搜索时,无意中发现了网上一张割腕的照片和小X发的照片一模一样,那张照片是很早以前的。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明了小X的真实身份,并联系上了小X的父母。父母确认小X是他们19岁的儿子,目前正在家中上网,没有什么割脉的情况。 [详细]
“狼来了”式的微博自杀秀 最终只会加剧社会的冷漠
以自杀吓唬女朋友?是不是太幼稚了?
  “一哭二闹三上吊”,似乎是女人的专利。但台州这位19岁的男生却说,发这条微博仅仅是和女友吵架了,心情不好,想以自杀吓唬吓唬女朋友。这个理由实在幼稚得让人哭笑不得。
  就算如此,在这么多网友包括民警@你时,你为什么不早点回应澄清事实呢?还是说让他人担心你紧张你已经成了一种乐趣?
   我们无法深入剖析小X发微博时的心理,也无从了解小X的家庭和成长经历,但作为一个已经19岁的成年人,应该懂得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小X事后轻描淡写的道歉,还不能完全抚慰网友们受伤的心。作为旁观者,我们希望小X真的能好好反省。
“狼来了”的闹剧多了,只会伤了好心的网友
  对于这起微博自杀秀,网友们纷纷表态:
  网友“微博有鬼2012”:如果要以这种方法博取同情,那多行不义必自毙。善待自己,善待微博。“狼来了”次数多了,微博就有鬼了。
  微博名为“Crowknight”的网友说:这种事就要让这娃付出点代价,不然娃娃们都开始飙戏了咋整!
  网友“小手好冰冰”:原来这男孩想被拘留十五天啊。
  网友“往往想想”:真的可以去死了!
  网友“仅为你变”:即使是恶作剧,网民与警方的互动还是值得称赞。
  事实上,对于自杀者,我们往往会报以同情和关切,但如果利用大众的“同情心”作秀,必然会遭到谴责。“狼来了”的闹剧演多了,自然不会再有观众。要是哪天微博上真的出现了需要帮助的人,不知还有多少人会一如既往地热心转发,伸出援手拯救生命。
   我们经常抱怨说世人变得冷漠了。但冷漠因何而起?可能就是遇到了太多此类闹剧,很多人已经不再相信人类了。
自媒体时代,请对你的网言网语负责到底
此类网络案件在台州每年都有数十起,七成是假的
  民警认为,小X并没有向他们报警说自己自杀,而是网友和民警自发进行援救的,所以要说小X报假警也说不通。“微博上一条消息上来,我们往往无法快速判断真假,一般都只能当真的处理。前段时间,我们黄岩公安也是通过微博,真的成功救下一个开煤气自杀的女子。”每年台州全市通过网络处理的类似案件约有数十起,其中有七成以上都是假的。[详细
网络信息真假难辨,亲们请对自己的“话语”负责
  微博作为大众化的自媒体。它既是大众媒体,也是自媒体。你在自己的空间内对自己的事情自己直播,如果不实,人们只能从道义上进行批评,无法从法律角度追究责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安表示,这是互联网时代所面临的一种尴尬,如果想要彻底避免这样的情形发生,实在很难。个人话题,个人空间,没有其他的目击者,要验证,实在太难。
  所以自律就显得尤为重要。正如浙江社科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所言,无论消息真假与否,要尊重生命。同时,微博上传播消息,每个人都应该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详细
在线调查:你怎么看待此次微博自杀秀?
太幼稚了!欺骗网友的感情!
可以理解,微博要的不就是吸引眼球吗?
网络闹剧多了去了,没啥大惊小怪的。
打酱油路过……
相关新闻
网警、博友线上线下一小时联动 救下自杀女孩
网警、博友线上线下一小时联动 救下自杀女孩
  3月6日深夜,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援,在微博上进行着。仅仅一个小时!网友、四位...
女孩“走饭”发微博自杀引关注 抢救无效去世
女孩“走饭”发微博自杀引关注 抢救无效去世
  3月18日上午,网友“走饭”的一条新浪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我有抑郁症...
和男友闹别扭扬言割腕自杀 只是为了吓唬男友
和男友闹别扭扬言割腕自杀 只是为了吓唬男友
  和异地恋的男友吵了架,在杭州某高校念大二的夏姑娘脱口而出两个吓人的字“自...
欢迎@浙江在线新闻
2012年4月6日 第36期 本期编辑:钱芳
深度阅读
【热闻解读】为杭漂们说话 杭州流动人口管理条例6月实施
【热闻解读】浙江再减"买路钱" 撤销29个收费公路项目
【热闻解读】办两证 自由行 赴台旅游手续办理指南
【热闻解读】五一起浙江驾考难度增加 安全你好 "杀手"再见
【拍砖惊闻】男孩玩微博自杀秀惊动上千警民 狼来了好玩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