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全力促增长抓转型惠民生

  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全力促增长抓转型惠民生

  赵洪祝主持

  浙江日报杭州4月24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全年的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围绕发展实体经济这个基本方向,千方百计促增长、坚定不移抓转型、尽心尽力惠民生,努力实现全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的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按照“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受国外环境的影响,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落较多。面对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逐月下滑特别是1—2月份回落较大的情况,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目前已基本扭转经济运行下滑态势,呈现出回稳向好迹象,总体形势好于预期。3月份,工业生产和出口开始回升,制造业投资和企业科技投入保持较快增长,居民收入增长加快,就业、社保形势良好,“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取得较大成效,全省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经济运行企稳回升、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的积极变化。

  会议指出,当前,浙江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极其复杂。一方面,我们要充分看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在发生积极作用,看到各种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另一方面,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回升的曲折性和复杂性,认识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困难不小,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未雨绸缪,积极应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促增长、抓转型。惠民生主要任务,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促进工作提速增效、投资较快增长、出口稳定增长的力度,千方百计促增长;紧紧围绕实现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统筹发展力度,坚定不移抓转型;紧紧围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大富民惠民安民等各项工作力度,尽心尽力惠民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一季度杭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
·一季度温州市汽车销售 呈现低增长态势
·迎接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小城之春
·一季度义乌新设内资市场主体超7000户
·省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赵洪祝主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