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正在连线 正文
5名骗子忽悠了4000多名受害者 江山破获特大假证诈骗案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实习记者 门煜 郑仙芝)日前,江山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以办假证为由的特大系列诈骗案,受害人数之多,数额之大全国罕见。浙江十一个地(市),江西、福建、江苏、山东等地近4000余名受害者为5个骗子铺就了一条“致富”之路,骗子以办假证为由疯狂敛财120余万元。

  2011年11月10日下午4点,家住江山市市区的江某跑到江山市公安局报案,她在一个网吧楼下的墙上看到有办证小广告,就用手机拨打了小广告上面的电话,要求对方做一本学生证。对方说要100元钱工本费,并答应第二天交证。到2011年11月2日下午,江某打电话想要取证件,对方叫她打送货人的电话,那名送货的女人叫她到建行汇1000元的安全保证金,以防止江某报警。于是江某信以为真,就到银行分三次汇给那名女子提供的户头账号里,汇过钱后后,对方又叫她汇2000元汽车保险金,此时江某觉察到被骗了,于是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侦查人员通过网上串并案件分析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数据,自2009年开始我省各地区均有同类案件发生,就衢州地区就有50多起。受害人更是遍布全省所有县市。

  经过两个多月的排查,这个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有5个湖南籍人员组成。后经过周密部署在衢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抽调精干力量进行收网抓捕,犯罪嫌疑人秦某等五人全部落网。缴获60多张手机卡、50多张银行卡。

  经审查交待,自2009年开始,5个人以出租屋为据点,以办假证为由设下连环圈套进行诈骗。

  周副大队长说,到现在为止他们究竟骗过多少人他们自己都记不清了,总之每天都有很多电话打进来要求办假证,他们就是坐等收钱,空手套白狼。

  在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秦某,秦某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利用了被害人有办假证的需求,即使被骗了也不会报警的心理,屡屡得手。秦某说,自己也担心警察来查,可是他们每一笔生意钱都很少,警察可能因为涉案金额少不会下功夫查的。就是这样的侥幸心理使他们越陷越深。

  办案民警说,很多受害人即使找到他们,他们往往担心受到处罚而拒不承认,这就给警方取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从另一个方面也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民警提示:

  一、买卖、使用伪造的证件、证明文件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根据相关法律经行处罚。因此,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均不可通过非法途径获取非法证件。否则,不仅经济上受到损失,也触犯了国家法律。

  二、对于通过正当渠道办理证件但由于种种原因一时无法取得证件的,应该通过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切不可采取这种投机取巧的途径。要知道没有交易,也就没有这种犯罪行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