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28名外籍驴友被困武义牛头山 公安、消防连夜搜救

  浙江在线金华5月13日讯 (通讯员 周燕峰 邹宁浩 首席记者 童俊) “不好了,有28名外籍游客被困牛头山,其中一人还受了伤,情况危急。”5月12日晚上9时10分许,一条求救信息送达金华市武义消防大队,称28名游客从丽水遂昌徒步穿越牛头山时遇险。

  随后,消防队员立即联合当地公安、救援队连夜进山搜救。

  据悉,地处武义与遂昌交界的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327.69公顷。景区内峰峦叠嶂,千米以上山峰林立,最高点牛头山海拔1560米,为浙中之颠。

  由于地形切割深度达200~400米,断崖、峭壁、险壑错综有致,壮观优美,吸引了不少户外爱好者。

  恒先生是牛头山风景区的管理人员,昨晚刚好他值班。晚上9时许,有两人来到值班室求助,自称是向导,说自己的队伍被困牛头山上,希望得到风景区管理人员的帮助。

  经初步了解后,恒先生报警。

  晚上9时50分许,由武义消防、浙中山地救援队、柳城派出所等组成的救援队伍相继到达牛头山风景区门口。

  救援人员当即拨通了被困游客的电话,得知被困人员都已经安全,但游客们执意要就地野营。

  尽管导游再三做思想工作,游客们还是无动于衷。

  由于考虑到被困游客已经身心疲惫,现场距离管理区还有半个小时路程。

  救援人员决定尊重游客决定,等第二天天亮再组织下山。

  记者了解到,这批外籍游客是某上海领事馆的工作人员, 12日上午8时,他们原计划从丽水遂昌县境内出发,预计天黑时从武义县牛头山下来。但由于山路险峻且攀爬难度较大,导致队员们体力不支,其中一人脚部还受了伤。

  此时天色已晚,又下起雨,眼前仍是一片深山密林。刚巧附近有一间老房子,他们就停下歇脚。为了尽快摆脱困境,领队和导游则继续赶路,赶到管理区向值班人员求助。

  13日上午9时许,这批外籍游客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全部安全下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仙居永安溪边 露营夜宿的驴友车子被冲走
·两驴友以车为床醉卧溪边 一觉醒来水漫到胸口
·仙居永安溪边 露营夜宿的驴友车子被冲走
·徽杭古道又有驴友遇险 打着伞脚一滑摔下4米高山坡
·驴友徒步徽杭古道 一脚踩空坠下四米高山坡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