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全部产生 一线党员占33.65%

  浙江日报杭州5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已经全部产生。各选举单位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734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8名,占63.76%;基层一线党员247名,占33.65%,高于上届的比例;解放军驻浙部队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代表19名,占2.59%。由各市选举产生的523名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党员192名,占36.71%,比上届有较大幅度提高。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选举单位在选举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尊重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全覆盖”。据统计,各选举单位参加推荐的党员达3434799名,占党员总数的99.8%;参加推荐的基层党组织数达181356个,占基层党组织总数的100%。

  各选举单位党委严把代表资格条件关,通过层层推荐遴选、深入考察了解、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公开公示、集体圈选票决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对确定的初步人选,各选举单位逐个进行全面考察,实行7天公示,并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和纪检、计生、综治等方面的意见,召开党委全体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圈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省委组织部原则同意后,各选举单位按党内选举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引导,严格规范操作,认真做好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选举结果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

  此次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结构更加优化,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文化、卫生、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而且都是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的骨干和优秀分子,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具有较好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特别是工人和农民代表比例提高明显,工人代表45名、包括农民工代表6名,占代表总数的6.13%,比上届增加40名、提高5.43个百分点;农民代表29名、包括大学生村官代表3名,占代表总数3.95%,比上届增加14名、提高1.85个百分点,均高于中央和省委规定的目标要求。代表中,妇女代表208名,占28.34%,高于全省党员总数中女党员所占比例;少数民族代表16名,占2.18%;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447名,占6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浦义快速通道聚合浙中城市群 双城生活幸福来
·走访嘉绍跨江大桥施工现场 敢向强潮起宏图
·浙江省干部群众寄语省党代会 筑起更加幸福的港湾
·浙江省干部群众寄语省党代会 筑起更加幸福的港湾
·浙江省干部群众寄语省党代会 筑起更加幸福的港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