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16 世界强港新启航

  浙江日报讯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近年来,“以港兴城”、“港航强省”,成为浙江最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之一。

  今天,亮丽的数据足以让人振奋:宁波—舟山港资源整合后,货物吞吐量连年增长,2011年高达6.9亿吨,居世界沿海港口之最;

  2011年,我省水运运力突破2000万载重吨;

  今年1至4月,金塘大浦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2万标箱,同比增长349.8%,发展势头强劲……

  眺望蔚蓝,拥有“世界大港”的浙江,提出了打造“世界强港”的战略。

  如何从大到强?答案简洁而坚定:实现从“交通运输港”向“贸易物流港”的战略转型。打造掌握“定价权”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成为港口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构建市场的同时,物流业发展全面发力,IBM智慧物流中心已在宁波高新区正式启用,政府云计算中心、物联网平台等重大项目大力推进;航运物流保险有望近期“破题”……

  启航,世界强港。

  属于浙江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色产业、生态宜居 绍兴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为了写好党代表提案 省党代会代表开展会前调研
·赵洪祝充分听取基层党员意见 修改完善省党代会报告
·基层党员共话省党代会 浙江打造坚强“红色堡垒”
·基层共话省党代会 打造坚强“红色堡垒”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