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让数据替你"跑腿" 浙江公安网上办事大厅打造数字便民平台
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5月30日讯(记者 施宇翔 童俊)交罚款要跑银行,选车牌号要跑交管所,办护照要跑出入境……办事要“跑”腿这是很多人的惯性思维,现在有一种新的途径,可以让数据替你“跑腿”。今天,浙江省公安厅新版门户网站暨“网上办事大厅”正式启动,37项公安业务实现网上在线服务。网上敲敲键盘点点鼠标就可以把事办了,是不是很给力?

  浙江省公安厅新版门户网站取名“浙江公安”网,以“网上办事大厅”为主体,由办事大厅、警民互动、警务资讯、政府信息公开四大主题版块组成,像“网上银行”一样打造24小时“网上公安局”,通过网上办事避免了出行、排队、付费等一系列问题,降低了办事成本,从根本上杜绝了“出门堵车、办事排队”的尴尬,实现“足不出户、点点鼠标”便可“秀才不出门、可办天下事”。点击进入办事大厅>>

  自从去年11月投入试运行,截至今年5月25日,网站的浏览人数达1800余万人次,注册人数38.6万,日均访问量9.2万人次,已办理各类办事、服务事项142.7万项次。

  交罚单、选号牌、办签证都能网上搞定

  浙江公安“网上办事大厅”涉及9大警种15项行政许可项目、22项便民服务功能,共计37项。按用户类别分为个人办事、企业办事和境外人员办事。网上办事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网民随时随地可到“网上办事大厅”申办公安业务。

  网友可通过“全省机动车违法查询”栏目实时了解爱车的违法情况;点击“机动车可选号码预选”栏目,车主在家便可“秒杀”自己心仪号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中心”可实现高速交通违法的自助处理,并首创了集罚没缴款、实时销账、票据核销、对账清分等功能为一体的应用平台,实现全流程的在线处理,高速上违章的车主还可通过网上答题学习教育减免一定的违法记分。

  要出国办理出入境护照的网友,可以通过查询可及时掌握所办出入境业务的工作进度,减少电话咨询、前往受理大厅询问的次数;通过“出入境申请网上预约”功能,网友可在实体窗口优先获得办理;开通网上受理后,用户可更加自由安排港澳再次签注的申办,极大缩短了现场办理时间,完成港澳再次签注的全过程在线办理。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刘力伟在仪式现场

  注册、实名认证后让你一步到位

  网友想要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需要经过哪些流程?首先和大多数网站一样,需要注册一个用户,办事服务之前,注册用户还需要办理实名认证,“浙江公安”网将用户身份认证级别由低到高依次分为身份证认证用户、驾驶证认证用户、出入境证件认证用户。网友只需键入相关身份信息,经系统核实即可,认证用户级别越高可享受办事服务权限就越多。

  “浙江公安”网在国内政府网站中率先推出了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办事、网上支付、网上服务、网上互动、网上咨询、网上宣传等八大特色功能。其中,网上支付等功能在全国同类型政务网站中处于领先地位。实名用户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即可完成高速公路罚款的在线缴纳等一些办事支付功能。

  第一次使用的网友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

  第一次使用浙江公安“网上办事大厅”的网友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网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网友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

  网站暂支持省内用户注册。目前实名认证系统只支持本省居民认证,且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码限支持浙江省内的移动号码(包括移动、联通、电信等),以后将逐步拓展到全国用户。

  手机号码和驾驶证信息必须一致。许多用户在处理高速违法信息的时候,输入了驾驶证和手机号码后,网站会提示用户“手机号码不一致”,这是因为在办理驾驶证的时候登记的手机号码与当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不一致,遇到这种情况网友可以联系当地车管所进行登记信息修改。

  尽量避免重复注册。目前“浙江公安”网已对部分地市公安网站进行用户集成。为了方便广大用户,网友如果在浙江省内地市的公安网站注册过账号,就可以在登录浙江公安网的时候,选择相关注册地,直接使用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