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追授吴斌“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奖励20万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陈福 庞振煦)高速公路上遭遇突发事件,杭州长运集团司机吴斌在生命最后时刻凭借顽强毅力和过硬技术,保全了乘客生命安全。6月3日下午,吴斌受到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被追授“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5月29日,吴斌驾驶杭州长运集团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一块从空中飞落的铁块迎面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击中了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他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

  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烈的疼痛将车辆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后,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最终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

  而吴斌却因受伤严重,抢救无效,于6月1日凌晨3时45分去世。

  吴斌在遭受意外伤害,生命垂危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惊人的意志力、精湛的驾驶技能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力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免受损失。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对吴斌的英勇事迹给予表彰奖励。

  6月3日下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冠东、秘书长姜建生赶到吴斌家中,代表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沉痛悼念不幸遇难的吴斌,并向亲属表示慰问。

  张冠东宣布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吴斌“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向其家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20万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