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谱写美好新篇章 献给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一)

  5年风雨兼程,5年激情跨越。

  从东海之滨到浙西山麓,从杭嘉湖平原到瓯江两岸,5000多万浙江儿女豪情满怀,翘首以盼:

  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把浙江推向新的历史起点……

  往后看,是收割梦想的秋天;往前看,是播种希望的春天。

  (二)

  阵痛,探索,突破;创新,蝶变,超越。

  这是不同寻常的5年。

  如约而至的“成长烦恼”、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任何时候都不退缩的浙江人,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精神和气魄,写就一曲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的恢弘交响乐——全国第4个突破3万亿元的省区;率先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1年居全国第三;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连续27年列全国首位。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大道上,“法治浙江”的步伐铿锵有力,政治生活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不断增强,以村务监督委员会为标志的“基层民主”之花开遍乡野小巷。对于身处最基层的百姓而言,民主不再是一个虚无的名词,而是手中的一张张选票,公示栏上的一笔笔账单,村民会议上的一次次举手表决,是融入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东西。

  文化的因子在浙江百姓的血液中奔腾不息,展示蓬勃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文化大省建设的音符异常嘹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加深入人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显著提高。

  “做一名浙江人真幸福”的自豪感,写在之江儿女的脸上。“民安”与“民富”齐头并进,社会管理的“浙江创新”享誉四海,居民生活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公平度指数全国第一,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全国前列,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信访总量、生产安全事故总体呈逐年下降趋势。

  放眼钱塘两岸,连绵的绿色从深山向山村、向乡野、向城市蔓延,浙江大地到处是醉人的绿意,生态文明的雨露开始润泽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从绿色浙江到生态浙江的华丽转身,让我们的生活更美丽、更幸福。

  ………

  (三)

  绿树红花,白墙黛瓦,潺潺的溪水从村子欢快地流过,溪畔田间的蓝莓基地里长势喜人。一大早,他就来到这里,俯身细心查看,那神情,像是慈祥的父亲爱抚着孩子。

  关于他的故事,村民如数家珍:他抛下年收入百万元的个人产业,回到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的穷村担任村支书;他积劳成疾,不幸得了癌症,挂着化疗瓶、插着导流管回到村里落实项目的实施;他任职3年就带领全村实现了大变样,村民人均纯收入从8000元跃升至1.5万多元,村集体资产达100多万元,成了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

  他叫杨七明,诸暨草塔镇上下文村党支部书记。

  青山环抱中的陵园,一束束思念的菊花在风里摇曳,一块新竖立的墓碑上刻着一个温暖的名字。危难之际,他用生命谱写一曲青春赞歌,在烈火中永生。他是战友心中永远的骄傲,他是这片土地永远的眷念。

  他叫田思嘉,诸暨城东消防中队代理副指导员,在一次火灾救援中英勇牺牲。

  蔚蓝的海岸线上,勤劳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为了第二故乡的蓝色理想挥洒汗水和智慧,为浙江的“蓝色版图”增加一抹亮色。

  他们是省委、省政府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百人计划”临时党总支的党员。

  ………

  过去这5年,你一定还可以说出很多这样的故事:那么多的“杨七明”们在田间地头带领乡亲一起挥汗如雨,在乡间小路为民忙碌奔波、不辞辛劳;那么多的“田思嘉”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惊涛骇浪里的中流砥柱……

  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农民、工人、教师、企业家、领导干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340多万共产党员,是钱江两岸的脊梁,浙江经济社会建设的先锋。

  他们的故事,是这片土地上最感人的传奇;他们的努力,是推动历史车轮不断向前的重要力量。

  (四)

  梦想,是一艘红船,穿越起伏的波涛,抵达全面小康的彼岸;

  梦想,是一束阳光,照亮未来的方向,踏上幸福富有的征程。

  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是在浙江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迈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

  关于生活,关于未来,我们站在新起点,一起梦想,一起展望——

  一个更加富裕的浙江:更加富裕的物质生活,更加富有的精神生活;

  一个更加现代化的浙江:城市更现代化,农村更现代化,人更现代化;

  一个生活更幸福的浙江:每个人因为这片土地而更有自豪感,因为劳动和付出获得尊重而更有认同感,因为受到各种关爱而更有归属感,因为每一个梦想都能实现而更有幸福感。

  让我们带着梦想,不断开创浙江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谱写浙江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6月6日在杭召开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6月6日在杭召开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17 春在千门万户中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6月6日在杭召开
·【专题】浙江现象 全景解读之民生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