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总工会追授吴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记者 李利 通讯员 张晓燕)今天上午,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戴震华,省总工会副主席陈世权、吴建宪,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陈永良等领导专程来到英雄吴斌家中,代表省、市总工会对吴斌的不幸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慰问。

  吴斌同志在危急时刻用生命履行了职责,体现了一名普通职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为表彰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国总工会追授吴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政府追授吴斌为“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总工会追授吴斌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吴斌为“市杰出职工”。

  平凡之中见伟大,危难时刻见真情。5月29日,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快客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途中,一块铁片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砸中吴斌腹部和手臂,导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断,肝脏被击碎。

  重伤后的短短几十秒钟里,吴斌强忍剧痛,镇定地完成换挡、刹车等一系列安全操作,将车缓缓靠边停好,开启双跳灯、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确保了大客车上的24名旅客安然无恙,而自己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省、市总工会领导将荣誉证书和奖章交到了吴斌家属手中,向他们表示深切地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嘱咐吴斌亲属要节哀保重。随后领导们又到吴斌遗像前鞠躬哀悼,代表省、市总工会表达哀思之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