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亮点前瞻:本次省党代会实施代表“提案制”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昨天,来参加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前往各驻地报到。记者发现,为了参加这次党代会,不少代表可都做了精心准备——他们中的不少人,准备用联名的方式,向大会提交提案。

  这也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一大亮点。

  记者昨天获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代表“提案制”,10名以上代表联名或代表团,都可以向大会提出属于同级党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

  代表提案是代表履职行权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尊重和落实代表主体地位的重要方面。

  为切实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的要求,去年11月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作出了“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开展代表提案活动”的决定。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这次各市县(市、区)在党代会期间全部开展了代表提案活动,共征集到提案5576件,立案4967件。

  今年5月份,各选举单位普遍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组织广大代表实地调查、座谈交流、面对面访谈,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增进对党的建设和社情民意的了解,为起草高质量提案做好积极准备。

  提案会关注什么内容?按照《浙江省地方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试行)》规定,本次大会提案要求更多地关注影响浙江长远发展的问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等,体现党代会特色。

        新闻背景

        本次省党代会基层一线党员代表247名

  记者日前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全省各选举单位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734名。

  这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8名;基层一线党员247名,占33.65%,高于上届的比例。

  由各市选举产生的523名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党员192名,占36.71%,比上届有较大幅度提高。

  工人和农民代表比例提高明显,工人代表45名、包括农民工代表6名,占代表总数的6.13%,比上届增加40名、提高5.43个百分点;农民代表29名、包括大学生村官代表3名,占代表总数3.95%,比上届增加14名、提高1.85个百分点,均高于中央和省委规定的目标要求。

  代表中,妇女代表208名,占28.34%,高于全省党员总数中女党员所占比例;少数民族代表16名,占2.18%;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447名,占6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市创模十周年 十大生态亮点请您投票
·杭州第十二届人居展开幕 保障房展区成亮点
·嘉兴“走市镇”联合采访活动走进洪合镇
·“保障房”成关键词 3D技术博眼球 人居展亮点揭秘
·新生代宁波帮成亮点 千人盛会签20个项目值282亿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