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体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女排名将周苏红带浙江女排与读书学习两不误

  浙江日报讯

  【党员档案】周苏红,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季军主力队员,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中午下课铃声响了,周苏红背着双肩包从浙江大学教学楼里走出来。如今,她和所有浙大学生一样,听课、复习、考试,唯一不同的是,她还要带着浙江女排打比赛。她笑着说,自己因为要比赛,落下了很多课,得赶紧补上。

  去年12月,第二次退役的周苏红选择再次复出,如同2010年复出备战亚运会一样,在她心里,排球始终割舍不下。

  “我的心从来没有离开女排,她们赢球我为她们高兴,输球我和她们一样难过。”她告诉记者。

  20年的排球生涯,周苏红留给人们太多难忘的记忆。最近一次莫过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拿下了那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而她们的夺金过程堪称最惊险。

  小组赛上,中国女排就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顽强逆转击败韩国女排。没想到,当这两支队伍会师决赛,中国女排依旧先丢两局,然后再追两局。在关键的第五局,韩国女排以14比12拿到赛点,老将周苏红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带领中国女排连得4分逆转取胜,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事后,很多人感慨,周苏红扭转乾坤的那个发球,永远定格在记忆中。

  谈及第二次复出,周苏红说:“一个是队里需要,第二个我也很喜欢。现在队里年轻队员多,也需要老队员能够去带一带。”虽然周苏红的状态与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但她深知自己回归的意义和责任,她是这些年轻队员眼中的“大炮姐”,是这些小将心中的偶像,重新上阵,为的就是别让年轻的队伍失了主心骨、丢了精气神。

  对周苏红来说,既要确保训练比赛,又要保证学习考试,几乎没有空闲时间,常常是在浙大上完课,就要赶回体育学院训练,付出的艰辛常人难以想象。可是,周苏红并不觉得苦:“我的身份也不一样了,既是队员,又作为一个管理者参与到教练组当中,我也在慢慢转变角色,除了自己练好以外,更多的是带动别的队员。”在球场上,她总是在场边大声为队友们加油,当年的“大炮”又回来了。

  谈到球队未来的目标,她动情地说:“算起来,明年是我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了。此前浙江女排一直没能打进前四。这回,我希望能和队友一起拼搏,争取冲进前四。”

  【真情告白】周苏红:岗位变化了,可我的心没有离开过排球,始终是跟体育连在一起的。作为一个体育人,在这方面有自己的专长,希望能为体育事业作出一点贡献。

切尔西举行盛大冠军巡游
那些F1车手们追的女孩
劳尔重回西甲
奥运球衣如超人装
蔡依林任奥运大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韩女排对抗赛五月打响 俞觉敏:尽遣主力备战奥运
·运动员玩起文艺绝对够潮 开元女排拍了部微电影
·在京绍兴籍企业为中国女排加油 愿资助中国女排
·女排姑娘昨晚试穿绍兴做的队服 每套价格2万元以上
·女排奥运礼服绍兴造 王羲之书法化身礼服线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