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满载重托齐聚杭州畅想未来

  浙江日报杭州6月4日讯 今天,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表们带着基层党员群众的嘱托齐聚杭州。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盛会即将开幕之际,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说,在村党委的带领下,七一村过去5年发生了很大变化,生态农业的发展,直接带动村民致富,村里更是利用资源优势建起了农贸市场。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盖起了别墅,去年人均纯收入升到了23800元。

  相对欠发达地区也是喜讯频传。“这5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帮扶我们欠发达地区,为我们创造了发展空间,给群众带来了很多实惠。”蓝华亮是景宁县鹤溪镇敕木山村党支部书记,这几年,在村里党员干部带领下,家家户户种起了茶叶,收成一年比一年好,“现在我们最盼望的,就是省城的专家多来上上课,让我们多学一些致富的本领。”

  胡道林代表是宁波市海曙区81890求助服务中心主任,来报到前,他还去办公室转了一圈,“再和大家聊聊,争取把大家的诉求心声都带上。”

  这是胡道林连续第二次当选省党代表了,“这5年,党组织对基层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关心和指导更多了,普通党员群众的心声也因为党代表任期制的实施推广得到了传递,大家都说好!”

  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的刘锐代表是环境保护和废水治理方面的专家,见证了浙江在生态建设方面的进步:“这几年,我们的工业废水收集率和处理率都有了提高,二氧化硫的排放和控制也有进步。接下去,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发展现代产业,不再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

  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需要科技引领,更离不开科技平台和人才支持。刘锐也带来了同事们的呼吁:“科技创新目光要放长远,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要持续均衡,要从根本上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这几天,英雄司机吴斌的事迹感动了整个浙江,更是在交通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工友们一再叮嘱我,要我在大会上替他们表个态,我们一定会发扬吴斌师傅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们的方向盘,承载的是国家财产和群众生命安全,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为交通安全贡献力量。”见到记者,来自温州交运集团公司城市公交二分公司驾驶员刘景福代表就掏出手机,上面存着好几条工友们发来的嘱托短信。

  刘景福是河南开封人,来到温州已经有18个年头。这一次参加省党代会,他不仅是公交战线的代表,更是千万外来务工者的发言人。刘景福说:“作为‘新浙江人’的一员,我的生活越过越好,这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今后这5年,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我们,让更多人爱上浙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