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汽修学校要用吴斌烈士英勇事迹给新生上第一堂课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本网前方报道组)英雄吴斌追悼会还未开始,杭州市殡仪馆门前就聚集了大量前来吊唁的市民。

  戴着胸花,手握雏菊,老人来了,学生来了,人们怀着心愿都是相同的,为了送别烈士吴斌最后一程。

  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的200多名学生也来了。11汽修5班的学生祝钦达告诉记者,早上7点10分,他们就从学校赶到了殡仪馆,来看吴斌烈士最后一面。

  祝钦达说,吴斌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有坚强的意志停下汽车,拯救全车人的生命,这种意志力,让他敬佩,给他启发。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张孙洁说,今天来到殡仪馆参加追悼会的是学校200多名住校的学生,平时这个时间他们应该还在休息,但为了追悼烈士,学生们还是踊跃来到了殡仪馆,对英雄表达哀思之情。

  张主任称,今天学校还有200多名新生入校,第一课就以吴斌烈士的事迹来接受价值观的教育。“现在很多90后的学生,我们希望通过英雄的事迹来让他们感受吴斌烈士的精神。吴斌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对学生来讲,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据悉,该校还将举办学习吴斌事迹与交通职业操守主题班会等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今天,叫吴斌
·杭城万人泪送英雄 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
·马凯李盛霖等问候吴斌家属 赵洪祝黄坤明等吊唁慰问
·浙江省政府批准吴斌为革命烈士
·杭州举行学习吴斌先进事迹座谈会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