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再创浙江新辉煌 写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之际

  浙江日报讯 这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时刻。承载5000多万浙江人民希望与寄托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就要隆重开幕了。

  这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时刻。由全省340多万名共产党员选举产生的700多名代表,将胸怀神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崇高职责,在党代会上共同展开未来5年浙江发展的壮丽新画卷。

  这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时刻。在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迈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盛会,必将引领浙江步入发展新阶段、再创发展新辉煌,必将带给浙江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省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胜利的大会。

  总有一种坚守

  令我们刻骨铭心

  省党代表、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党支部书记杨七明,是众多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中的一员,他多年来的坚守精神令人感动——毅然放弃生意回村当党支部书记,身患癌症仍不忘任职承诺,与医院连签12份“一切后果自负”责任书,带领党员群众把一个后进村建设成样板村。

  这些天,记者采访时听到最多的话题之一,是各种坚守。

  代表们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面对经济发展的“成长烦恼”,浙江依然取得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9%的傲人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靠的就是全省上下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守,对“八八战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坚守,对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坚守……

  “我觉得,大到一个国家、一个省,小到一个家庭、一个人,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对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一以贯之的坚守与努力。”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目前已投入1200万元用于城乡一体新社区建设,省党代表、该村党委书记王四根坦言,“缪家村之所以有今天,与各级党委、政府对新农村建设一直来的重视与支持分不开。”

  改革创新,同样需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考验与挑战,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

  对此,来自温州的省党代表特别有感触。他们对记者说,去年温州民间融资出现一些问题,一度有人怀疑温州模式,但温州在全省人民的支持下,不仅渡过难关,还被国家列为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迎来温州再创发展新辉煌的难得契机。

  总有一种追求

  让我们充满希望

  “浙江好人多。”省党代表、衢州三中教师王土仙说,如衢州,去年以来接连涌现挽救学生一家三口性命的教师、庐山救人的护士、跳水救人的老人、勇救5条人命的工人等很多好人,“他们都在用向善的精神感召我们所有人,这就是精神的力量。”

  物质逐渐富裕起来的浙江人,最急需加强什么?去年11月,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目标,把“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重要任务,将“公民道德养成计划”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十大计划”之一,在全社会形成“守规则、重礼仪、懂感恩、讲诚信、有责任、做好事”的良好道德风尚。今年5月底,《浙江省公民道德建设纲要》颁布。

  “我觉得,精神富有非常重要。”省党代表、省戒毒所三大队副大队长王建新告诉记者,吸食新型毒品是精神空虚的一种典型表现,这些年吸食者在不断增多,从另一个侧面表明精神富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仅仅物质富裕不算富,物质和精神的共富,才是真正的富有,才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正期盼与追求。”今年64岁的省党代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广播宣讲员王金法,是全镇家喻户晓的“义务广播员”,40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向基层群众开展广播宣讲。“现在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已比以前丰富很多,但我觉得还需要加强,尤其是道德建设不能放松。”

  很多代表认为,要实现精神上的共同富有,就应该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积极倡导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应该更加强调共建共享,更加强调社会和谐,更加强调物的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有机统一,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省人民,切实增强全省人民的发展自豪感、生活幸福感、心灵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

  总有一种使命

  催我们砥砺前行

  杭州市下城区浙大御跸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从四川来杭打工的21岁女孩张俨人,认真端坐在一张桌前,很快就在一张白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各种意见、建议。

  张俨人所写的这张纸,如今正折叠得整整齐齐,放在省党代表、杭州市下城区浙大御跸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潘雪凤的口袋里。

  “这种新老浙江人希望转达的纸条,我已有五六张。”潘雪凤小心翼翼地把每张纸条铺开给记者看,“这些都是他们听说我是省党代表后专门送上门来的,每个人都写得很认真,说明大家对这次盛会充满期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把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心声带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来,履行好代表职责,很多代表在会前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基层,倾听党员和群众的心声。

  “党员群众推选我当省党代表,我就有责任和义务把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带上来,也有责任在会后将省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周边的基层党员群众。”省党代表、东阳市看守所民警孙炎明在会前经常深入社区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想,一一记录归纳。

  “被选为省党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省党代表、玉环县龙溪乡湖北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詹智告诉记者,听说他这个外来务工者当选为省党代表后,很多外来务工者都主动找上门提建议、说想法,而他出门也经常会被很多老乡围着,“大家的共同愿望都是为浙江发展出更多力。所以他们的心声,我要在党代会上大声说出来。”

  回首来时,曾经筚路蓝缕;放眼前路,是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今后5年,是我省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水平,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

  人间天堂激情澎湃,钱塘儿女豪情满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尽责开好这次党代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今天的浙江,又一次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再次吹响浙江科学发展的新号角,引领浙江人民在跨越之路上同心协力、再创辉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创业创新 奋力前行 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6月6日开幕
·“张平彪党代表工作室”负责人:造村民“有求必应屋”
·嘉兴南湖博山村村民金荣昌:习惯了早餐喝牛奶
·5年一次的省党代会隆重举行 看浙江人的期待与愿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