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构成体现先进性代表性 基层声音更响亮

  浙江日报杭州6月5日讯 随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临近,省党代会代表们肩负着全省340多万名党员和广大群众的重托,已抵杭迎接盛会。此次出席省党代会的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人数比上届有较大幅度提高。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734名代表中,基层一线党员有247名,占33.65%。

  这次选举产生的代表中,工人和农民代表比例明显提高,工人代表45名,其中包括农民工代表6名,占代表总数的6.13%;农民代表29名,占代表总数3.95%,比上届增加14名。

  “大家选我当省党代会代表,是对我的信任。我迫切希望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会上,同时把会议精神及时传递给村民,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省党代会代表吴根升是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西吴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里的养鳖大户。作为来自农村的代表,他感触特别深:“过去5年,村里家家户户种花卉、养甲鱼,每年效益增长10%以上,年人均收入已超过15000元。这些都多亏了党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和关心。”

  无论在各驻地,还是省党代会代表们茶余饭后的讨论中,记者经常听到基层一线代表的呼声。

  朱佳龙代表是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农民工。他抚摸着胸前的代表证说:“代表证虽小,却寄予着重托。”朱佳龙平时工作都跟数控机床打交道,“作为一名‘85后’,工作时间不长,社会阅历浅,能当选省党代会代表,机会来之不易,我会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他难掩心中的激动,“工人代表人数比上届有大幅增加,我们特别欣喜。我一定认真履职,把工友们的声音带到会上。”

  这次选举产生的代表,具有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涵盖工业、农业、科教和文卫体等各领域。

  此次代表结构更加优化。代表中,妇女代表208名,占28.34%,高于全省党员总数中女党员所占的26.18%的比例;少数民族代表16名,占2.18%,高于全省党员总数中少数民族党员所占的0.56%的比例;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447名,占60.9%。

  参加本次省党代会的代表团共有17个。除11个市单独组团外,还有省直单位代表一团、二团、三团,省部属高校代表团,省属企业代表团,解放军驻浙部队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代表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