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深入调研 汇聚智慧 省党代会代表积极准备提案

  浙江日报杭州6月6日讯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首次开展党代表提案工作,代表提案截止时间是6月7日中午12时整。这几天,大会提案组陆续收到各代表团提交的提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代表在会前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从优势领域和熟悉的问题入手,深入走访调研。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吴菊萍代表除了到机关和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还通过网络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绍兴的吴晓东代表结合“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和破解基层组织建设年重点难题,深入6个县(市、区)开展调研,确定提案方向。同时,代表们还认真查阅有关政策文件,深入分析现状,以提高提案质量。

  在调研中,代表们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基层蹲点、上门走访等途径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省农科院的汤勇代表深入各党支部和研究所,就农业科技创新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农业科技如何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问题征求全院党员、职工的意见。湖州、台州、衢州、绍兴等地的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依托党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开展调查研究,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一些代表在完成提案初稿后,还专程上门走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江山市的3名党代表会同当地有关单位,深入基层对提案进行考察论证,修改完善。

  在深入调研、周密论证的基础上,各领衔代表形成提案文本后,多次推敲修改,最终形成正式文本,确保提案紧扣主题、内容专业、体现特色。

  按规定,本次党代会实施的代表“提案制”,10名以上代表联名或代表团可以向大会提出属于同级党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赵洪祝作报告 夏宝龙主持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教育界代表话“两富”
·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两富"成浙江未来5年新使命
·赵洪祝在参加杭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明确方向 奋力前行 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