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砥砺新征尽从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浙江日报杭州6月6日讯

  和煦的晨风,载着喜悦、带着希望,拂过初夏的杭州。

  红旗环绕,绿意盎然。今天,省人民大会堂处处洋溢着豪情与激情。肩负全省340多万共产党员的重托,带着全省5000多万人民的希望,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分享5年团结奋斗收获的喜悦;继往开来,共绘未来5年浙江发展的蓝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让历史铭记。

  上午8时20分,离大会正式开幕时间还有40分钟,胸佩红色出席证的党代表们就陆续来到省人民大会堂。走进悬挂着巨幅标语的会场入口,踏上通向庄严大会堂的红地毯,进入一楼会议大厅,一条红色横幅醒目地悬挂在主席台对面——“坚持科学发展,深化创业创新,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奋斗!”党代表们为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兴奋着,激动着。

  这是一个凝聚共识、收获信心的日子。身着畲族盛装的雷金秀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要用荣誉和责任搭起一座畅通党情民意的桥梁,在本次党代会上发挥“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的作用,将基层党员的心声、乡亲们的所想所盼带上来,将盛会上的好消息好政策及时带回去。

  本次党代会年龄最小的代表、21岁的浙江大学学生苏健心情特别激动:“作为新一代浙江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一份责任,承载着一份希望,我们要挑起再创辉煌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伟大征程,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生力军作用。”

  “这一刻,我感到使命的光荣与责任的重大。”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郭祥才代表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全面实施了“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紧密结合浙江发展实际,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经济的发展势头更好了,竞争力更强了。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此刻,透过电视荧屏、跟随电波,会场内外千万颗心一起跳动。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5年不平凡的历程,展望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一幅未来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代表在台下认真听着,并在报告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这一节上划了一道道红杠。他激动地说,党代会报告提到了制定实施具有浙江特色的健康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国民健康行动计划等举措,回去后要把这个信息尽快传达给同事,鼓励大家多练“内功”,提高医疗质量,“相信经过未来5年的发展,浙江的医疗卫生事业一定会插上腾飞的翅膀。”

  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艰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的内心难以平静。“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是人民的企盼。”她说,要百倍珍惜党代会代表的荣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浙江与全国、世界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智脑融入到现代化浙江建设的宏伟蓝图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两富”,是现代化建设的核心
·深入调研 汇聚智慧 省党代会代表积极准备提案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赵洪祝作报告 夏宝龙主持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教育界代表话“两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