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詹智:作为农民工代言人的他有很多话想说

  浙江日报讯

  【代表名片】詹智,玉环县龙溪乡湖北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玉环利群阀门有限公司员工,获省“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称号。

  “这些天,很多新玉环人听说我要参加省党代会,一再托付我把他们的心声带到党代会上。”詹智告诉记者,参加省党代会,他有好多话想说。

  在玉环龙溪乡,一提到詹智,大家都夸赞。詹智在玉环打工近10年来,乐观进取,不改党员本色,热心为新玉环人服务、维权、化解矛盾,奉献在第二故乡。工友刘明下班掉进水沟骨折,无钱入院医治,詹智一边向媒体求助,一边在老乡中发动捐款,解了他燃眉之急;老乡詹进鹏遭遇车祸,詹智找到司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协调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勤为工友、老乡“跑腿”,詹智名气越来越大。詹智还在玉环成立了第一支农民工义务森林灭火队,义务救火3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百万元。

  “这次参加省党代会,我主要想反映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詹智拿出了一张大照片,这是他去年7月拍的,背景是一辆大巴车,几位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们的眼神却十分陌生。

  詹智告诉记者,一到暑假,从老家过来的留守儿童比较多,千里迢迢和爸爸妈妈团聚。但刚下车的时候,很多小孩都不认识自己的爸爸妈妈。他特地把这张照片放大,带到会上。“我希望大家都能关注这些问题,关注为第二故乡默默付出的农民工们。”詹智说,目前一些农民工子女已经进入公办小学、初中就读,但却不能上高中,也不能异地高考,希望早日解决这些问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5年时间资助1000名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让农民工上大学计划
·农民工勇救落水女不留名 三门居民急寻好心人
·吕红兰:当好职工领头雁 希望党代会关注外来农民工
·吕红兰:当好职工领头雁 希望党代会关注外来农民工
·钱江晚报:禁止农民工用餐,高校体面何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