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宗庆后:最短的那块“板”幸福了 才是真幸福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 见惯大风大浪,平常颇为淡定的宗庆后,昨天一整天却都显得非常开心。

  说到原因,这位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省党代会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说,因为自己读到了报告中几句振奋的话,过去的这五年,“是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五年”;未来这一阶段,要“实现全省人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欣喜之余,宗庆后还从另外一个角度,提出了新的期盼:“社会的幸福感,可以用‘木桶理论’来衡量,最短的那块板决定这个桶能装多少水,换句话说,只有我们这个社会中,最短的那块‘木板’的生活水平也达到小康了,也幸福了,那才是真正的全民小康,全民幸福。”

  “从经济发展总量以及人均GDP来看,浙江确实已经基本实现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但事实上我们也得承认贫富差距的存在。”宗庆后说,现在,大多数人已经生活不错了,该把目光放在更需要帮助的一小部分人身上了。

  如何让每一个人都幸福起来?宗庆后说,继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是毫无疑问的,只有企业稳定发展,才能让员工有稳定的收入和保障。

  做了几十年企业,宗庆后说,自己现在又有了许多新的感悟:企业的长期发展必然离不开员工,不但要能做到和员工一起共享成长的硕果,还要和这个社会一起共享财富。“娃哈哈得益于改革开放,现在更应时刻不忘回馈社会。”

  和员工分享企业成长的果实,娃哈哈不但给员工加薪,还大建宿舍,解决最让大家发愁的住房问题。

  和社会分享财富,娃哈哈在不久之前,就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推出“筑巢行动”,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娃哈哈就贡献1分利润。别小看这1分钱,娃哈哈最终可能要捐400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小学的爱心宿舍建设。

  “企业和员工、和社会永远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员工有了满意的收入,可能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而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定会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加分。”宗庆后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幸福乡村再出发 淳安枫树岭镇下姜村村民收看党代会直播
·温州民企热推“健身福利”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关注民生牵手幸福 江山援助贫困妈妈创业
·“幸福杭州快乐游”乐了新杭州人的孩子
·回眸5年 5年的岁月里他们最在乎的幸福是什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