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赵洪祝作报告 夏宝龙主持

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梁臻 邵全海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 金色党徽熠熠生辉,鲜艳红旗迎风飘扬。备受全省广大党员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深化创业创新,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迈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动员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奋斗。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共745人。今天大会实到714人,因事因病请假31人。来自我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全省34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凝心聚力绘宏图,一心一意谋发展。

  今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赵洪祝、夏宝龙、乔传秀、李强、任泽民、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林恺俊、刘力伟、王永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代表和特邀代表中的省军级领导干部和老同志,驻浙部队正军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人员中的省级领导干部和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大会由夏宝龙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洪祝同志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科学发展道路上创业创新、奋力前行的五年;二、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三、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主要任务;四、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坚强保证。

  赵洪祝在报告中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自然灾害影响,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以“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胜利完成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基本实现了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目标。经济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显著提升;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各领域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文化大省建设加快推进,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委继往开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此,我们要深刻认识,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赵洪祝指出,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赵洪祝在报告中阐述了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他说,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推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高。

  赵洪祝强调,推进现代化浙江建设,实现全省人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教人才强省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全面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大力推进“四大建设”,注重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加强资源要素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科教人才强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优先发展教育,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法治浙江,进一步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平安浙江,积极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生态立省方略,加快建设生态浙江,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建设生态文化。

  赵洪祝指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培养造就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组织的团结和活力;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健全具有浙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坚强保证。

  赵洪祝最后强调,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奋力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浙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在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老同志;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省直单位和部属主要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月嫂供不应求 生活细节说明大家生活真的好了
·李强:构建具有浙江特点的现代社会管理体系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昨隆重开幕 赵洪祝作报告 夏宝龙主持
·幸福乡村再出发 淳安枫树岭镇下姜村村民收看党代会直播
·砥砺新征尽从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