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今后五年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 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推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

  ——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万亿元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9万元左右。人力资源开发力度不断加大,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增强,经济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全面提升,工业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业比重明显提高,新型城市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化,基本形成改革创新驱动、三次产业联动、城乡一体推动的发展格局,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普惠性显著提高。

  ——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推进,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50000元和22000元左右,收入差距逐步缩小。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就业更加充分,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难有所助。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公民政治参与有序扩大,与国家法律法规体系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更加完善,依法执政能力明显增强,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更加健全,人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切实保障。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具有浙江特点的社会管理体系基本形成,社会关系更加协调,社会行为更加规范,社会秩序更加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循环经济加快发展,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大幅提高。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全省各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地更净。

  ——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以民主集中制为重点的制度建设积极推进,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密切,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充分体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赵洪祝作报告 夏宝龙主持
·省党代表话“两富” 物质富裕伴生着精神富有才是幸福
·徐明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浙江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摘要
·李强:构建具有浙江特点的现代社会管理体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