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舟山汽运公司快客分公司司机郭超:向善精神需弘扬

  浙江日报6月9日讯 【代表名片】

  郭超,舟山市汽运公司快客分公司司机,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百名汽车客运系统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我第一次听到吴斌的事迹是6月4日,当时我正开车从上海回沈家门。

  在猝不及防遭受重创的情况下,吴斌临危不惧,准确做完刹车、换挡、拉手刹、开双闪等一整套安全停车操作……听着电台的描述,同样身为客车司机的我,想到自己车上坐着的40多位乘客,把方向盘握得更紧了。

  一回到公司,我就特地查看相关资料,看着视频中吴斌因剧痛捂了下肚子,又迅速将手放回挡车板……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当晚,我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吴斌的画面。

  我和吴斌的年龄差不多,行车路线是来回上海和沈家门之间,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客车司机,安全行驶200多万公里。因此,我特别能体会吴斌那种惊人的意志力。敬业精神是一方面,更了不起的是,他对生命的担当,一种无论遭遇什么情况都坚持乘客安全至上的品格。

  有人说这是一个金钱至上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一个道德滑坡的时代,但我觉得社会的主流不是这样。不然,为什么在孩童生命攸关之际,有吴菊萍的伸手一接;为什么在无情大火中,有田思嘉的“我先上”;为什么在面临飞来横祸时,有吴斌的安全刹车……

  很多人拿着放大镜去看一些不好的事情,其实总体来说,我们浙江人还是挺可爱、挺善良的。只要人人向善,这个社会就会充满爱的力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