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奋力奔“两富”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浙江日报讯 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最为振奋人心的目标,就是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这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必然、人民的期盼。这是一项振奋人心的历史使命,这是一项催人奋进的崇高任务。

  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学说的基本要义。浙江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基础上所要进行的现代化建设,既要促进生产力大解放、大发展,也要推动人的大解放、大发展。浙江已经具备基础,必须顺应人民期待奋力迈向这一历史目标。

  物质富裕,就是要使城乡居民就业比较充分,收入普遍提高,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完全消除,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日臻完善,人人享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精神富有,就是要使全体社会成员普遍受到良好的教育,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民主法治素养、思想道德素养和生态文明素养,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各项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过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拥有共同的精神家园。概而述之,就是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高。

  全省共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牢把握省党代会确定的这一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历史方位,肩负起时代重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实现豪迈跨越。必须深刻认识到,这既是我们当前面临的紧迫战略任务,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实现的战略目标。只有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励精图治、埋头苦干,在深化“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实践中促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我们才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写下壮丽诗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站上新的起点——二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省武警总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省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人力社保厅审计厅信访局档案局】学习党代会精神
·【省经济职能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