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城市 访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

  浙江日报讯 省党代会提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绍兴市将深入实施“创业创新、走在前列”战略,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城市、文化休闲城市、生态宜居城市,以更高标准实现经济繁荣、生活富裕、风尚文明,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绍兴将如何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打造特色产业城市?记者日前专访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

  张金如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就绍兴来说,就是要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城市,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最大的突破口。近年来,我们在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不遗余力地进行探索,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如在全省率先作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并制定出台相应的规划和政策,明确市县财政每年出资20亿元用于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前,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兴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3.6%。接下去,我们将继续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推动资源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扶持一批龙头企业,生成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力争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张金如指出,绍兴民营企业、纺织产业为主导的特征较为明显,产业链长、配套齐全的纺织产业,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我们一方面要继续发挥好优势,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全面实施落后产能淘汰“三年行动计划”和印染企业集聚提升工程,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赋予传统优势产业以新的活力。同时以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综合配套改革省级试点为契机,大力建设纺织、领带、袜业、轴承等4个省级现代产业集群示范区,推进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发展。

  张金如表示,打造特色产业城市,技术和人才支撑十分重要。集聚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需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二要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引导创新要素更多投向实体经济,推动企业普遍建立科技投入持续增长机制,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三要推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建设、重点创新团队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保障和大院名校引进等工程,实施“330海外英才计划”,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多浪鉴湖情,绍阿共建颂
·杭州“十二五”住房保障与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出炉
·集聚效应初显 近百个项目云集南太湖产业集聚区
·基地集聚政策扶持 动漫成文化产业重要增长极
·项目推进产业提升 “新面孔”显现工业板块集群效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