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绿色引领 科学跨越 访衢州市委书记陈新

  浙江日报讯 要坚持绿色引领,力争赶超跨越,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衢州科学发展,让衢州人民在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环境中共享幸福。”谈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奋斗目标,衢州市委书记陈新说。

  作为欠发达地区,衢州如何实现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陈新说,必须围绕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战略目标,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总要求,充分发挥衢州生态、区位、资源等比较优势,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做大总量、提升能级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把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入作为推动发展的主要抓手,把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陈新说,衢州人均生产总值刚刚突破5000美元,与全省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实现物质富裕的担子更重。今年以来,衢州全面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行政效能提升年、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年”活动,突出“工业立市”中心不动摇,打响城市建设管理和旅游业发展“两大战役”,探索“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发展路子,形成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热潮。我们要把绿色发展导向和经济腹地功能结合起来,在支持和服务海洋经济、不断拓展经济腹地中加快后发崛起。特别是要抓住衢州山区科学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创新区域发展模式,变欠发达的内陆山区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建设山区经济的示范高地中确立和扩大四省边际地区的领先优势,加快率先崛起。

  陈新认为,精神富有是决定人们幸福指数的关键因素,造福于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衢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倍受儒风润泽,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更是涌现出了“最美爷爷”、“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干部”等先进典型,在精神富有方面大有可为。当前,衢州已经出台了文化强市建设规划和实施意见,明确了文化发展“一核四区”的总体布局和力争全市三分之二县(市、区)成为省级文化先进县的目标,着力做好“以文化人、以文化物、以文惠民”三篇文章,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同时,要努力缩小与省内发达地区在城乡居民收入和公共服务水平上的差距,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富足感、舒适感和归属感,使衢州成为宜居乐业、和美安宁、令人向往的城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常山县供电局节能宣传进社区
·舟山市开展节能活动宣传周活动 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
·[观点]树立科学人才观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着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塑年堂”有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说光靠涂抹效果不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