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加快建设“四岛一城” 访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

  浙江日报讯 未来几年,舟山群岛新区的发展重点是加快建设‘四岛一城’。”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逐步把新区建设成我国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打造国际物流岛;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打造自由贸易岛;成为我国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打造海洋产业岛;成为我国海洋海岛综合保护开发示范区,打造国际休闲岛;成为我国陆海统筹发展先行区,打造海上花园城。

  梁黎明说,舟山积极推进新区建设各项工作,目前规划编制取得初步成果,政策争取初见成效,招商引资势头良好,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有序推进,新区建设的氛围正在形成,效应逐步显现。今年2月,舟山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四岛一城”的目标。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新区建设。

  实施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必须加快开发开放,勇于先行先试。梁黎明说,在舟山这样后发的海岛地区建设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保障国家经济战略安全为核心、以海洋新兴战略产业为主导、以高科技和海洋生态文明理念为支撑,在全球海洋竞争的大格局中把握“开发开放、先行先试”的国家使命,在全国科学发展的大格局中体现“开发开放、先行先试”的战略地位,在长三角区域合作的大格局中形成“开发开放、先行先试”的核心阵地,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在我国海洋发展战略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梁黎明认为,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走出一条具有舟山特色的海洋开发路子。在实践中要把握几个原则:一是理性有序、科学发展。遵循海洋综合开发规律,科学把握开发开放的速度、时序、强度和广度。二是逐岛定位、特色发展。科学谋划空间布局,推动群岛开发、海陆一体,打造一批产业功能岛群,培育一批现代海洋产业集群,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提升国际视野,推进改革开放,用新模式打造新优势,加快形成先行先试的驱动机制。四是转型升级、集约发展。大力发展高质高端高效的海洋产业,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实现海洋开发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五是陆海统筹、联动发展。统筹陆海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以新区发展服务内陆发展,以内陆腹地支撑海洋开发,实现互惠共赢发展。六是保护生态、协调发展。七是改善民生、和谐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舟山进入梅雨季节 近期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金东“退二线”干部组团宣讲金义都市新区建设
·舟山市探索基层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
·舟山市开展节能活动宣传周活动 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