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科学发展要有新亮点 八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浙江日报讯 跻身经济总量“3万亿俱乐部”之后的浙江,提出了“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新目标,明确了我省保持“第一方阵”地位而要努力的重点所在。

  浙江要继续走在前列,靠的是什么?要靠不时有科学发展的新亮点。只有实现科学发展,才是有意义的、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的率先发展。

  浙江科学发展要亮点频闪,就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通过大力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四大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蓄积发展后劲。要紧紧依靠科技和人才的力量,跳脱资源要素的制约,实现创新型发展。要积极探索改革开放的新方式,扫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让财富和智慧在浙江大地奔流。

  浙江科学发展要亮点频闪,就要不断改善民生,使人民的生活品质持续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感”的增长,才是合理的增长。物质富裕和经济综合实力的增强,要体现在人民群众越来越鼓的钱包上,体现在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越来越完善和均等的公共服务上,体现在人民群众能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地更净的环境中生活,体现在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难有所助上。一句话,改革发展的成果必须让人民群众共享。

  浙江科学发展要亮点频闪,不仅要口袋富,还要脑袋富。更高程度、更全面的小康社会,其衡量指标不但有物质的,还有精神层面的。要坚持“两手抓”,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倡导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大力提高人的文明程度。要创造环境和条件,使吴斌这样的时代楷模不断涌现,促进全社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府采购多支持小微企业 生产性服务业可集聚发展
·杭州专题研究实体经济 促进浙商总部经济来杭发展
·梁黎明:鼓励发展海洋循环经济 舟山要成为“海上花园城”
·浙江证监局召开辖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座谈会
·消防专家支招科学自救互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