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邵甜) 今天上午,2012“浙江生态日”现场活动在杭举行。即日起,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又多了一个新景点:坐落在主码头广场的“浙江生态日”纪念雕塑。

  省领导夏宝龙、黄坤明、程渭山、陈艳华等出席活动并为纪念雕塑揭幕,副省长陈加元主持揭幕仪式。

  据了解,纪念雕塑以有序的自然石块排列,中间镶嵌透明玻璃的生态日Logo,利用石墙的逆光呈现玻璃光泽。玻璃标志是由废旧的琉璃玻璃经高温烧铸而成,仔细看还能辨认处就玻璃瓶形状和商标,体现了废物利用和低碳环保理念。

  揭幕仪式上,全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宣读了“公民践行生态文明”倡议书。杭州市九溪水厂、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桐乡市梧桐街道庆丰社区等23家单位被授予“第二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今年的“浙江生态日”系列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众多浙江网友参与其中。6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乘火车沿萧甬线检查铁路沿线洁化、绿化和美化情况,在绍兴市主持召开全省“四边三化”工作汇报会,并赴舟山调研企业环保工作。同时,省环保厅、省农办积极发动网民智慧,评选产生了富阳湖源乡、开化齐溪镇等首批16个“我心目中最美生态乡镇,赵洪祝等为获奖乡镇授牌。

  今天,全省多地还将开展各类“浙江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