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市县传真 正文
丽水庆元建起党员创业帮扶“红色驿站”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现在我每天在家就能挣30多元,有赚钱的事情好做,心情真好。”年近六旬的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村民鲍金女,最近在“永香创业帮扶工作室”找到了一份来料加工工作。这个由身为市党代表的来料加工经纪人吴永香所创办的工作室,已经成了举水乡留守妇女、老人的“增收俱乐部”。

  “农村妇女和老人大多闲居在家,除了干点家务没别的事可做。现在他们每天忙完家事就做来料加工,一年下来少说也有六七千元的收入。”吴永香说,她在举水乡创办的三个加工点,有150多人,年龄最大的近70岁。

  像吴永香这样办起创业帮扶站点的党员,在庆元还有不少。据庆元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庆元组织部门鼓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优势建立集党员创业、帮扶、服务为一体的党建“红色驿站”,方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或寻求帮助。

  获得创业帮扶的不仅有留守老人和妇女。从荷地镇政府退休的党员叶照妫,成立了“庆元残疾人来料加工服务站”,将来料加工费在原基础上提高了10%,鼓励全县无业残疾人在家创业。

  “我加工的所有货,都是照妫开车给我送过来的,做好后又是她上门收,我只要安心在家把活做好就能挣到钱。”66岁的吴新珠,是官塘乡白柘洋村人,双脚残疾的她过去也从事来料加工,但由于出行不便,挣的钱很少。如今,她不出家门就能拿货加工,半年下来已经挣了两千多元。

  “‘红色驿站’牵线搭桥,为留守在家的妇女、老人、残疾人提供了较稳定的工作,也为这些家庭带去了额外的收入。”据庆元县妇联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来料加工业已覆盖20个乡镇、133个行政村,累计实现来料加工费收入已逾4亿元。丽水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