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苏拉”加强为台风正向浙闽沿海靠近 可能对浙江有影响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王黎婧)  目前,东海海面上很热闹,“苏拉”和“达维”这对热带风暴兄弟联袂行动,海上共舞。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今天下午14时已发展为台风,强度将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岛及浙闽沿海靠近。

  今天下午14时,“苏拉”中心位置位于温州东南偏南约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1度,东经12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未来“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岛及浙闽沿海靠近。

  近期,西北太平洋上的热带风暴,非常活跃。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今天14时位于日本东京南偏东方约1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达维”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转为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继续向日本西南部洋面靠近。

  据目前资料分析,台风“苏拉”有可能于8月2日到3日对我省造成影响。

  同时,省气象台专家也指出,由于“苏拉”目前处在西太平洋双台风环流中,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又偏弱,对“苏拉”未来移动的引导作用不强,因此未来路径及其影响还存在不确定。

  此外,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两天我省仍以高温天气为主,沿海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沿海地区30~3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