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苏拉"周四起影响浙江 省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记者 王黎婧)虽然,西北太平洋海面上的两个热带气旋动静很大,不过杭城的暑热却未被击退,今天户外仍然可谓骄阳似火。

  这两天,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台风了。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距离浙江越来越近了,今天上午10时,省气象局启动台风气象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苏拉”势头很猛 2日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

  据悉,台风“苏拉”的发展势头很猛,今天16时,“苏拉”的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偏南方向79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在北纬21.5度、东经124.4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7级风圈半径440公里,10级风圈半径90公里。

  目前台风中心回旋少动,强度基本维持。预计台风“苏拉”中心未来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加强,1日后期进入东海南部,2日后期向浙江南部和中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2日—3日浙江沿海海面和东部沿海地区风力分别可达11-13级和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3-15级。

  双台风效应愈发明显 很有可能同时登陆

  今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苏拉”、“达维”目前双双加强,双台风效应愈发明显,登陆时间接近,很有可能两个台风差不多同时在我国华东沿海登陆,这种情况以前非常少见。

  而且,台风“苏拉”自生成后移速多变,后期移速快。

  同时,受“苏拉”和“达维”的共同影响,预计7月31日至8月5日,包含台湾在内的华南北部、华东大部、华中和华北东北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风雨,华东及其沿海(海区)的风雨将非常剧烈。

  预计“苏拉”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减弱后的低压环流维持时间长,我国东部将出现较强降水。台风及其减弱后的总体影响时间将长达5天左右。

  浙江发布海浪Ⅲ级黄色警报

  同时,今天下午16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Ⅲ级黄色警报,预计未来24小时,浙江所属海域海况恶劣,请出海船只回港躲避风浪,注意安全。

  由于此次台风风力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又正值农历天文大潮汛期间,将给我省沿海带来严重影响。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杭州湾有2米到3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海域有4米到5.5米的巨浪;浙江南部海域有4.5米到6米的巨到狂浪。浙江沿岸海域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