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苏拉"将于3日登陆浙闽沿海 浙江发布台风警报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记者 施宇翔 实习生 汪加露)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经逐渐逼近我省沿海地区,省气象台预计“苏拉”很可能将于3日登陆浙闽沿海。

  “苏拉”逼近 部分地区将出现特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今天13时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58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3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5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受“苏拉”影响,昨天下午起我省中南部沿海海面已出现7~9级大风,局部达10~11级(最大苍南石坪29.2米秒)。

  据目前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未来“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速度缓慢加强,1日后半夜到2日上午向台湾北部沿海靠近,而后进入东海南部,3日向浙中到闽北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2日到3日,台湾以东洋面将有10~12级大风,台湾海峡、东海南部中部海面将有9~11级、部分海域12~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 达14~16级;浙江沿海海面和东部沿海地区风力分别可达11~13级和9~11级;内陆平原地区7~9级、局部10~11级。同时我省将出现大雨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有特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今天11时其中心位于上海东南偏东方约997公里的日本以南洋面上,即北纬30.2度、东经131.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975百帕。预计未来“达维”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

  “苏拉”对我省影响较大 须做好防范

  从目前情况看,“苏拉”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造成较为严重影响,需及时做好防范。

  “苏拉”登陆时可能是台风量级,将带来暴雨和大风天气,因此防风防涝工作必须同时进行。

  省气象局提醒各地,根据当地最新天气预报,尽早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御工作,对抗风能力弱的树木、公棚等,请及早做好加固措施。海上船只及早回港避风。及早抢收成熟作物。

  目前即将进入天文大潮期,还需注意预防风暴潮的影响。

  由于双台风的相互作用,后期台风移动还存在不稳定,请各地密切关注最新预报警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