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Ⅱ级响应级别迎战“苏拉” 应急队伍628支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记者 潘杰) 今天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抗9号台风“苏拉”工作再布置紧急视频会议。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当天上午省防指会议精神和赵洪祝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要求全系统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总原则,确保交通主干道畅通。

  面对近年来首次可能正面袭击浙江的9号台风苏拉, 7月3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紧急下发《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的通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交通运输厅、省级行业管理机构从8月1日起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目前,根据台风走向和变化,响应级别已经升至Ⅱ级。

  根据赵洪祝书记和省防指部署要求,对整个抗台工作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而言,保持交通主干道的畅通,保障抢险救灾的生命线是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为此,全系统共准备抢险设备(机、车、船)3000余台套(辆、艘),应急队伍628支,应急人员14126人。储备了充足的水泥、麻袋、沙包、铁锹、照明灯具和通讯、救生器材等应急物资。

  与此同时,交通港航部门还储备了围油栏、吸油毡等水上危防物资,开通了“水运通”短信平台和车、船载GPS终端信息。交通公路、运管部门也加强了“96266”路政热线、“96520”运管热线以及“12395”内河搜救热线的值班和反应,随时发布灾情预警,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视频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充分准备,严阵以待;重点排查,消除隐患;抓住重点,科学防台;启动预案,高效运作;严格制度,强化报送;加强宣传,树立形象等7个方面的部署。其中,重点对抢险物资设备的调配、重点在建工程的安全、滞留旅客的疏散等作了重点强调。如危险品运输将严格禁止在台风登陆期间行车、抢险人员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险工作等作了特别强调。

  另据了解,省公路局、港航局均已成立了指导小组,分赴重点地区、重点路段、水域指导防台抗灾工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风“苏拉”逼近 三门蛇蟠渡口停航避风
·三门县委书记董服标坐阵县防指指导防台工作
·三门部署防台工作 防汛应急响应机制升至二级
·受“苏拉”影响 玉环滚装轮渡从8月1日晚开始停航
·玉环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 积极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