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正在连线 正文
“苏拉”逼近 仙居消防冒雨帮助瓜农抢收西瓜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通讯员 唐俊光) 8月2日下午,仙居消防部门接到一位卢先生打来的电话,说超强台风“苏拉”、“达维”马上登陆台州,自己这边有大量瓜农有大量的西瓜还来得采摘,忧心忡忡,不知怎么办才好。接到求助电话后,仙居大队立即派出“应急抢摘小分队”,冒着大雨来到仙居城关下洋底田间地头,帮瓜户们一起抢收西瓜。

  下洋陈村西瓜大户卢军华今年种有西瓜100多亩,尽管有大棚遮挡,但他还是不放心。为了赶在台风来临前抢收,卢军华特地雇佣了6个工人,从早上5点钟就开始采摘了,还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想到平时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时,怀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个电话。谁知道刚打完电话10分钟还没到,消防官兵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使他松了一口气。瓜农卢军华告诉消防官兵,听说这次台风“苏拉”风力很大,自己还有这么多西瓜没有抢收好,自己担心地觉睡不好饭吃不香,雇了几个工人过来抢收,现在消防官兵来帮助了,真的是谢谢你们了。

  为了让瓜农西瓜早点采摘好,官兵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全力帮助瓜农抢收西瓜。在帮卢军华家抢收完后,消防官兵还不忘记给他家西瓜大棚进行加固。随后,消防官兵主动“转战”到其他的田间地头,看到谁家正在抢收西瓜,就主动上前进行帮忙。

  为了做好这次抗台工作,仙居消防大队提前部署,组建抢险小分队,准备好防台抢险物资,全体官兵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